在一起?梁夏银不敢喊他名字 许昕:她让我更有动力

2015年05月01日1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昕与梁夏银许昕与梁夏银

  新浪体育讯 5月1日,第53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进入到第六日的较量。韩国选手梁夏银以0-4不敌中国金花刘诗雯[微博]。尽管止步女单16强,她依旧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今晚梁夏银将与中国选手许昕[微博]一起冲击混双金牌。这几日看台上传来的“在一起”呼声让人莞尔,不知道长相秀美的韩国姑娘会如何看待呢?

  来到混合采访区,女记者们的问题瞬间从赛场转移到了生活。听到会韩语志愿者的问题,梁夏银先是愣了愣:“是问他作为男生,还是选手啊?”然后再笑着作答,“男生啊,(笑)虽然不太清楚他平时为人怎么样,但在比赛中他给了我很大帮助,让我减少了很多心理压力。球的攻击性比较强,这在场上不时让我惊讶。”

  至于许昕帅不帅、听到球迷喊“在一起”有没有想过找个中国男朋友……让21岁的韩国姑娘脸红了起来:“这个问题是不是太私人了?”她更愿意回答比如目标之类的问题:“我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我希望夺得金牌,会为此奋斗。”

  此前许昕谈起搭档时,曾表示梁夏银虽然作为韩国队员实力上比中国队员稍弱,“但她的混双能力比单打更强些,跟她配相对还是比较舒服的,没有感觉有障碍,她基本该上的球都能上。听到她说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混双金牌,这让我很有压力,但同时又有了动力。

  问到这对硕果仅存并挺进混双决赛的中韩跨国组合是如何沟通时,许昕说:“其实场下已经制定了很多对比赛中会出现的一些问题的各种变化,赛场上一旦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也会主动去跟她沟通、跟她交流。她失误的时候我就告诉她沒事,接发球出现一些问题我会告诉她去变化一下;如果是我失误,我就会告诉她这是我的责任。我们会用一些简单的英语单词来交流。”羞涩的梁夏银则透露:“我一般不怎么叫他的名字,我只是拍拍他的肩膀。

  今晚21:15分,许昕/梁夏银将与击败了卫冕冠军的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争夺苏州世乒赛的混双冠军。

  (何霞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梁夏银许昕混双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