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5+4老板都看哭了 最佳控卫CP3还谁不服!

2015年05月01日13: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保罗无愧最佳!保罗无愧最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西区季后赛首轮,洛杉矶快船在客场以102-96击败了圣安东尼奥马刺,双方大比分战成3-3平。快船核心克里斯-保罗出战44分钟,21投7中拿到19分4篮板15助攻4抢断,只有1次失误。

  本场比赛对于快船来说已经到了“赢或回家”的地步,输掉第五战天王山,快船必须在第六战拿下马刺,才能将系列赛带回洛杉矶。

  客观来说,作为球队领袖,保罗在上半场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好,他7次出手全部打铁,只靠罚球拿到了4分。但若说保罗表现不佳,那也冤枉了快船领袖——他半场送出了8次助攻,还有4次抢断——马刺全队也只有13次助攻和2次抢断而已。

  下半场,保罗就没这么好说话了。熟悉保罗的人都知道,“三炮”并不是一个喜欢在比赛前期得分的球员,但如果球队到了关键时刻,他绝对会让对手知道什么叫犀利。第三节,保罗6投4中,单节拿到8分,还送出4次助攻,继续帮助球队保持领先。

  但这还不是他实力的完全体现。从第四节8分钟开始,保罗完全接管了比赛。“三炮”先是单打命中一记14尺跳投,随后接格里芬分球,三分得手,这一球直接将马刺打出暂停。回到赛场后,保罗又连续助攻格里芬完成两次进攻,死死压住了马刺的反扑。

  第四节2分28秒,鲍里斯-迪奥三分不中,贾马尔-克劳福德摘下防守篮板,保罗风一般掠过克劳福德身边,将球接过后一马当先杀奔前场。他的目的十分明确——不给马刺任何反应的时间。在保罗行进的路线上,马刺有三名防守球员,但在保罗眼中,这都不是问题,他一个变向直接过掉两人,在迪奥扑防的瞬间向外轻轻拉扯,并横向将球分给格里芬,神兽腾空而起,先用一个势大力沉的动作将球举起,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更加稳妥的上篮,将球轻轻放进篮筐。这一球,保罗对局势的判断,对比赛时间的拿捏都无可挑剔,展现了顶级控卫的篮球智商和执行力。

  更能说明问题的是2分10秒的一次进攻,帕克投篮不中,篮板弹得有些远,保罗几乎控住了球,但马刺的拦截也十分到位,在争抢中,保罗失去了重心摔倒在地。当他发现裁判并没有鸣哨判马刺犯规后,保罗就第一时间叫了暂停,阻止了马刺的进一步逼抢。这个暂停叫得十分果断,快船老板史蒂夫-鲍尔默也非常满意,在场边打起了呼哨。

  最后21秒,保罗更是体现了球队核心的统治力,在快船以96-93领先3分的情况下,保罗自己持球,在右侧腰位稍一停留,一个突然加速杀进内线,面对落好阵地战的马刺,强行起跳抛射,迎着邓肯的阻挡将球抛进篮筐。这一球命中后,快船老板鲍尔默双手抱头,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全场比赛,保罗基本上将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的手中,他打了44分钟,送出15次助攻,有4次抢断,但只有1次失误;在第四节最后8分钟里,快船只有两次运动战得分不是源自保罗的直接参与;过去30年中,快船还没有人能在季后赛中拿下19分15助4抢断的数据;联盟最近一位能拿到类似数据球员的是2009年的隆多[微博];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此前能单场拿下19分15助攻4抢断但失误不超过1次的只有两个人,他们是蒂姆-哈达威和伊塞亚-托马斯。

  不管快船最终能走到哪里,保罗都已经用无可挑剔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控卫之一。

  (咕哒)

 

文章关键词: 保罗快船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