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都为他鼓掌!许昕:坚持到底 男双混双全力打

2015年05月01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昕接受采访许昕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许昕的左肩上缠着冰袋,用透明胶固定在身上,看起来像动画片里戴上盔甲的战士。这个形象真的很符合许昕在与方博这样比赛中的表现,在肩膀有伤的情况下,他没有放弃对比赛胜利的追求,即便肩伤已经让他疼得在得分后也吼叫不起来,但许昕还是顽强地打完了这场比赛。决胜局加赛、两分惜败,现场观众和记者用掌声赞赏许昕的坚持不懈。

  北京时间5月1日,2015年苏州世乒赛展开第六日比赛角逐。在男单1/8决赛中,中国选手许昕在苦战七局后以3比4负于队友方博,无缘八强。与这场比赛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相比,许昕的带伤上场更能拨动观众的心弦。

  在昨天的比赛中,方博因为对手退赛而没有消耗多少体力,许昕则实实在在地打了三场比赛,第一场男双打了7局,第二场男单打了6局,晚上的混双也打了5局。18局比赛无疑消耗了许昕不少体力,而他在混双比赛中也出现了肩膀受伤的情况。因为在本次苏州世乒赛中身兼三项,许昕也多了一个外号——铁人。但铁人也会有累的时候……

  赛后,许昕并没有过多地强调伤病这个导致他落败的主要原因,在他看来,如果能够把握住那个机会,也许获胜的就是他。“我也想到了这场比赛会非常困难,因为和方博打也不是非常好打。如果在2比0、第三局7比5领先的情况下,我没有把握住机会,导致被对手追分后肩也有反应了。如果我能把握住机会,也许比分就不会这么紧张了。”许昕如是说道。

  “其实前五局我感觉不到肩的伤痛,第六局突然几个机会球,我一拉,觉得发软了,我才感觉到肩的情况不是很好。”第六局,许昕的拉球给自己的肩伤埋下了隐患,决胜局,他实在难忍疼痛,叫了医疗暂停。在几分钟的医疗暂停时间里,很多人都在猜测许昕是否会因伤退赛,但他只是静静地坐在座位上,接受队医的治疗。有观众动情地对许昕喊道:“坚持就是胜利!”

  在医疗暂停结束后,许昕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入场内,现场观众纷纷鼓掌为许昕加油。在回到赛场后,许昕曾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以6比5领先。但很快,他再次身处被动局面。从许昕的动作上就足以看出伤病对他发挥的影响,在得分后,他并没有握拳吼叫,而是慢慢地走着,脸上带着略微痛苦的表情。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许昕还是顽强地挽救了三个赛点。最终,方博的一记回球擦边为这场比赛画上了休止符。许昕输了,但他的表现配得上铁人的称号。

  有记者问他男双比赛和混双比赛还是否会参加,许昕毫不犹豫地答道:“我肯定要打,既然还没输,一定要坚持到底,不管我的伤病怎样,我还是要全力以赴。”

  (董正翔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许昕方博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