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许昕演绎“铁人三项” 韩国搭档中文:你辛苦了

  广州日报苏州4月30日电 今天的世乒赛赛场上,许昕[微博]完美演绎了乒坛“铁人三项”。在中国队的主力中,只有他身兼男单、男双及混双3个项目。中午男双、下午男单、晚上混双,许昕战了个马不停蹄、筋疲力尽,甚至出现了大腿抽筋的症状。

  男双对决死里逃生

  中午12时,许昕先与张继科[微博]搭档在男双1/4决赛中打满7局以4比3涉险过关。到了下午3时,被列为男单3号种子的他在与俄罗斯选手什巴耶夫的角逐中以4比2反败为胜,跻身16强。两场苦战让他筋疲力尽,甚至出现了大腿抽筋症状。晚上9时30分,作为国乒在“跨国组合”中的独苗,他又与韩国搭档梁夏银在混双半决赛中以4比1力克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琴。

  早在开赛之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就说身兼三项对许昕来说是不小的考验,但这也是磨炼与提升的好机会。许昕在男双项目上与张继科配对,第2轮就与马龙/波尔[微博](德国)这对强档跨国组合狭路相逢。在落后两局的劣势下,许昕/张继科连扳4局拿下这场大战。许昕在混双项目的搭档是韩国队的梁夏银,他们被视为夺冠大热。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许昕/梁夏银成为国乒在本届世乒赛上4对“跨国组合”中仅存的硕果。

  在淘汰马龙/波尔之后,外界一致认为许昕/张继科在男双冲冠的路上将是一片坦途。可没料到,与日本小将森园政崇/大岛祐哉的1/4决赛几乎让他们止步8强。双方在前6局战成3平,在决胜局的争夺中,许昕/张继科一度以8比10落后,最终以12比10险胜。赛后张继科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他认为被对手逼至出局边缘是因为轻敌。许昕则以“死里逃生”来形容这场惊心动魄的鏖战,他认为能在重压之下实现翻盘,对之后的半决赛会有帮助。

  韩国搭档中文表感谢

  刘国梁赛后直言张继科不在状态,比赛的节奏主要是靠许昕掌控。不过,在里约奥运会之前经历这样的生死战,他觉得并不是坏事,绝处逢生的感觉也能增加这对奥运重点组合的信任度。

  尽管在男双1/4决赛之后出现了大腿抽筋症状,但是留给许昕恢复的时间不到3个小时。以4比2逆转俄罗斯对手挺进男单16强之后,连刘国梁也感慨:“许昕真的不容易,一直没有放弃。直板选手本来就非常累,他还身兼三项。”其实,许昕当天早上的自我感觉就不是特别好,但是只能咬牙坚持。

  在晚上的混双半决赛上,许昕再次登场,淘汰中国香港队的对手之后,许昕/梁夏银已经“坐二望一”,很有机会成为国际乒联[微博]时隔16年重启“跨国组合”之后的首对混双冠军。“累!但是值得!”许昕对登顶混双最高领奖台非常期待。梁夏银非常了解许昕身兼三项的不容易,中文并不灵光的她在赛后以一句“你辛苦了”来表达对搭档的谢意。韩国乒协对于这对中韩跨国组合也寄予了极高期望,韩国队总教练安宰亨就指望着靠他们来完成奖牌任务。对此,“许铁人”视野开阔:“这是乒乓球[微博]在大赛第3次创业的一次突破,中国队跨国配混双还是第一次,之前在公开赛中只跨国配对过男双、女双。中国队本来跟韩国乒乓球的关系就非常好,要想进一步沟通交流,拿一个冠军可能会更好。”

  特派记者 杨敏

文章关键词: 许昕梁夏银混双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