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许昕0-2落后逆转获胜 携手樊振东进16强

2015年04月30日16: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第53届世乒赛在苏州继续进行,男子单打展开第三轮的争夺,中国队有两位球员顺利取胜晋级16强。樊振东占据主动以4比0横扫金珉锡过关,许昕则在先丢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四局,他以4比2逆转战胜什巴耶夫晋级。

  樊振东在第三轮遇到韩国的金珉锡,两人在今年亚洲杯上有过交锋,樊振东当时以4比0获胜。首局开打后两位球员就争夺激烈,樊振东凭借更强的相持能力逐渐确立优势,11比7,他先拔头筹。第二局开始后不久樊振东以8比6领先,这之后他失误增多,金珉锡顽强地追至9平。关键时刻樊振东把握住机会,他连得两分以11比9锦上添花。

  第三局的3平后樊振东发力连得3分领跑,7比4后樊振东有些松懈,他主动失误增多,金珉锡趁机连追3分扳平。8平后金珉锡注意用发球控制樊振东,他尽量在前三板解决战斗,他连得两分以10比8拿到局点。比分落后的樊振东反而打得更坚决,他依靠连续抢攻得分,连救两个局点追成10平。关键时刻金珉锡出现失误,樊振东以11比10拿到局点。接着他依靠发球抢攻得分,12比10,樊振东逆转拿下以3比0领先。

  第四局开始后不久双方又战成3平,金珉锡连得两分领跑,但樊振东很快追成6平。韩国队暂停后樊振东继续占优,依靠更强的正反手实力他连拿两分反超,金珉锡增多了凶搏,他追回两分扳为8平。9平后樊振东正手拉球失误,10比9,金珉锡得到局点。樊振东成功化解这个危机,他主动上手抢攻,金珉锡反拉失误,10平。在又挽救了一个局点后,樊振东发球得分,他以12比11反超拿到赛点。金珉锡搏杀抢攻得分,12平。依靠发球抢攻,樊振东再次得到赛点,这次他把握住了,接发球拧拉对方反手,金珉锡回球弹网出界,14比12,樊振东赢下第四局以4比0获胜进入16强。

  二号种子许昕迎战俄罗斯的什巴耶夫。之前经过一场双打的七局苦战,这让许昕有不小的消耗,他在场上失误较多,什巴耶夫以11比5、11比8先胜两局。第三局开始后许昕状态有所回升,他开始发挥正手进攻的威力,他以11比2扳回一城。接下来的比赛中许昕继续掌控局势,他以11比9、11比5又连拿两局,他以总比分3比2反超。

  双方在第六局的争夺更激烈,场上几次出现平分,6平后许昕利用两个发球机会连得两分领跑。之后两人形成相持,什巴耶夫连续两次失误,许昕又连取两分以10比6拿到赛点。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刘国梁请求暂停。利用暂停许昕调整平复了心情,回到场上他发球抢攻得分,11比7,许昕赢得第六局以4比2逆转获胜晋级。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许昕樊振东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