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许昕伤情难预测 对全队影响非常大

2015年04月30日23: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许昕在混双比赛中手臂受伤许昕在混双比赛中手臂受伤

  新华社苏州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恒志)中韩跨协会组合许昕/梁夏银30日以4:1击败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晋级苏州世乒赛混双决赛。不过许昕在比赛中左臂受伤,还是让人为其捏了一把汗。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认为,许昕的伤情对整支队伍的影响非常大。

  比赛结束后,队医立马对许昕的左臂进行了冰敷治疗。自己所参加的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如今全部高歌猛进,许昕的身体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他本人在下午的单打比赛后表示,自己在当天起床后就感觉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

  混双半决赛的第五局中,尽管许昕/梁夏银组合以10:8拿到赛点,但刘国梁注意到了许昕不停摆动上臂的细微动作。此后刘国梁果断请求暂停,对两人接下来的进攻做了最后布置。

  “许昕伤成什么样我也很难预测,如果这局不拿下,对后面乃至明天的比赛更不利,所以我在暂停时就告诉许昕,接下来的两个球必须拼一个,”回顾当时的那个关键暂停,刘国梁说道。

  自世乒赛开赛以来,许昕在三个项目中已经打了10场球。刘国梁表示,三项比赛打到后面肯定一场比一场强,许昕的伤病对他本人造成了很大挑战,对整个队伍的影响也非常大,回去之后会积极治疗。

  “当运动员,一定与伤病是有联系的,问题是怎么避免(伤病)或者将影响降到最小,”刘国梁说。(完)

文章关键词: 刘国梁许昕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