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丁宁3-0险遭逆转4-3武杨 中国包揽女单4强

2015年05月01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第53届世乒赛在苏州结束最后一场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丁宁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武杨连追三局扳平,决胜局中丁宁顶住压力赢下,她以4比3险胜队友武杨最后一个进入四强。随着丁宁挺进四强,中国队提前确保女单冠军。

  头号种子丁宁四分之一决赛遇到队友武杨。两人此前在国际比赛中交锋6次,丁宁4胜2负略占优势。面对知根知底的队友,丁宁打得积极主动,她在拉球时很有耐心,同时也注意节奏上的变化。对武杨的削中反攻,丁宁也早早做好准备,她控制着场上主动权,11比8、11比7、11比5,丁宁先胜三局领先。可随着丁宁拉球质量的下降,武杨的防守压力减轻不少,她加强了反攻次数,并增强了旋转,她以11比7、11比6连扳两局。

  第六局的3平后丁宁有些急躁,出现一些失误,武杨连得几分领跑。在9比6领先时,武杨有些放松,她连续出现两次失误,丁宁把差距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武杨顶住压力,她削中反攻得分,10比8,她拿到局点。首个局点武杨就把握住了,她利用发球抢攻得分,11比8,武杨又胜一局把总比分追成3平。

  决胜局开始后丁宁明显加快了拉球的速度,她也更注意落点上的变化,她先得3分领跑。丁宁拉球失误给了武杨喘息机会,武杨趁机连追3分扳平。有些急于求成的武杨抢攻出现失误,丁宁一口气连得两分以5比3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双方各得1分,丁宁利用节奏、速度的变化打了武杨一个措手不及,她又连得两分以8比4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武杨放平心态,她表现顽强连扳两分,丁宁只好请求暂停。

  回到场上后双方各得1分,武杨拉球失误,10比7,丁宁拿到赛点。在挽救一个赛点后,武杨削中反攻回球下网,11比8,丁宁赢得决胜局以4比3险胜挺进4强。

  半决赛中,丁宁将对阵木子,李晓霞将迎战刘诗雯。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丁宁武杨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中超-恒大3-0胜申花 国安3-1六场首胜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