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解说带倾向性盼理解:丁宁没大牌儿毛病

2015年05月02日1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第53届苏州世乒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首先进行对阵的是奥运亚军丁宁和木子。中央电视台评论员杨影和前大满贯得主张怡宁为比赛进行了解说评论。

  首局比赛,木子8-6领先时,杨影点评:“丁宁还是要在旋转上下功夫,用旋转牵制木子。”随后,杨影说道:“张怡宁有明显的倾向性,请观众朋友们理解。因为张怡宁从丁宁10岁开始就看着她打球,两人感情很深。”

  第二局比赛,丁宁3-1领先木子时,杨影感叹:“丁宁很多拼命救球的场景感染了我们,这或许也是很多球迷喜欢她的原因。”当丁宁8-3领先时,杨影说道:“其实很多观众不必太过关注谁和谁对阵,我们更应该享受世锦赛这样最高水平的对决。”

  第三局比赛,1平时,张怡宁说道:“木子整体实力与超一流选手相比还是有差距的,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实力差距会慢慢体现。”丁宁6-5领先时,张怡宁回忆:“丁宁平时训练很刻苦,休息时间都会加练一会,也没有一些大牌儿的毛病。”

  第四局比赛,木子3-0领先时,杨影说道:“丁宁一上来还是没有把握住,木子这局一上来拼的比较凶。现在科研发现,乒乓球[微博]最快时速可以达到30-35米/秒。”木子7-4领先时,杨影点评:“丁宁应该掌握节奏上的变化,木子这种打法相对怕节奏变化多的运动员。”木子10-5领先丁宁时,杨影坦言:“这局丁宁没有什么办法,如果这样打下去,就只能等木子自己犯错了。”

  第五局比赛,木子追到5-7时,杨影说道:“木子应该多想想控制中台短球,总是这样相持,可能很难对抗丁宁。”丁宁赢下这局后3-2拿到赛点,杨影感叹:“两个人像高速运转的机器一样,速度、旋转和力量都给我们带来了享受。”

  第六局一开局木子攻势很凶。杨影说道:“木子这样打才有希望。”木子3-0领先时,杨影和张怡宁回忆:“木子很可爱,昨天打得很好,成功为中国队清掉最大的对手冯天薇[微博],就是其他主力也不敢说能4-0赢下冯天薇。”木子9-1领先时,两人打了一个长回合。杨影惊叹:“两人为我们带来了超出女子比赛的速度、力量的比拼,实在很精彩。”

  决胜局,丁宁2-1领先时,杨影感叹:“两人都到了极佳的状态,硬碰硬。”木子将比分追至2-3时,张怡宁说道:“木子需要多用正手控制丁宁,才能有机会赢。”杨影马上接道:“张怡宁也很大度啊,还在为木子加油,这也是为了让比赛更精彩。”换边后,丁宁6-2领先,杨影说道:“丁宁表现出了王者风范和世界冠军的霸气。”丁宁拿下赛点后,杨影说道:“两位选手打出了世界级的顶尖比赛,丁宁一分分拼下了胜利。”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 张怡宁丁宁木子杨影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老鹰4-2淘汰篮网 勇士经理获最佳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