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MVP榜:沃尔蝉联榜首 保罗第2哈登第3

2015年05月02日0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尔仍然领跑季后赛MVP榜沃尔仍然领跑季后赛MVP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据ESPN报道,新一期的季后赛MVP榜单正式出炉,奇才当家控卫约翰-沃尔[微博]继续排在首位,快船的克里斯-保罗和火箭的詹姆斯-哈登分列第二和第三。

  1)约翰-沃尔(奇才)

  2015季后赛场均数据:17.3分、12.5次助攻

  上世纪80年代的NBA总决赛,有一幕场景令人印象深刻,当湖人[微博]队球员拜伦-斯科特在一次进攻中放弃跳投,而是努力突破上篮并制造一次犯规时,“魔术师”约翰逊兴奋地上前与他庆祝。如你所见,“魔术师”让斯科特从一个投手变成专注于胜利的球员。

  今年奇才与猛龙的季后赛首轮,我们看到约翰-沃尔做着和当年“魔术师”相似的事情,他的领导力,以及不可思议的传球、防守以及能量,让他成为当今NBA的顶级控卫。

  虽然沃尔无法像库里那样投篮,无法像威斯布鲁克那样得分,也不能像克里斯-保罗那样掌控一场比赛,但是以上这三名球员也无法做到沃尔为他的球队所做的一切。从运动能力来说,沃尔可以像威斯布鲁克那样统治比赛,他也可以像保罗那样传球,像库里那样控球(几乎)。最终的结果是很难被忽视的。

  2)克里斯-保罗(快船)

  2015季后赛场均数据:22分、8.2次助攻

  最近几年的季后赛中,保罗从整体上说都能打出很棒的数据,但是他总会在一、两场比赛中表现得很糟糕,特别是当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今年季后赛首轮与马刺的第6场比赛中,历史看上去将会重演,保罗在上半场手感全无。但是和以往相比,现在的CP3已经更加专注。他在随后的下半场逐渐找到感觉,并带领快船在客场艰难地拿下比赛,并把这轮系列赛拖入抢七。

  保罗的竞争性和领导力,加上他相信自己的球队能够赢得这轮系列赛,最终帮助快船达到了目前的位置。

  3)詹姆斯-哈登(火箭)

  2015季后赛场均数据:28.4分、7.8次助攻

  哈登以一种慢热的状态开始与小牛的系列赛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在去年的季后赛首轮,小牛在一开始让马刺的后场发动机托尼-帕克也打得很不舒服。

  但是从最终的结果来看,哈登对小牛来说太难限制了。和常规赛相比,哈登在这轮系列赛的场均得分、助攻和罚球都更多,失误更少、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也都更好。虽然他在由攻转守过程中的表现不太好,这一点是他需要在半决赛中加强的,但这毕竟是因为哈登在进攻端承担了太重的任务。

  记住,火箭在季后赛中失去了贝弗利和莫泰两位大将。所以,哈登不但需要在比赛中扛起球队,而且他还必须完成最困难的事情:面对出色防守以及现场压力的情况下,命中关键的投篮。

  排名第四至第十位的依次是:蒂姆-邓肯(马刺)、布雷克-格里芬(快船)、德怀特-霍华德(火箭)、吉米-巴特勒(公牛)、勒布朗-詹姆斯(骑士)、马克-加索尔(灰熊)、布鲁克-洛佩斯(篮网)。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沃尔奇才哈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中超-恒大3-0胜申花 国安3-1六场首胜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