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攻惨变吊打 “鸡蛋”组合让申花付出代价

2015年05月01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跟恒大对攻?申花付出惨痛代价跟恒大对攻?申花付出惨痛代价

  新浪体育讯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对于申花来说无疑是心碎的夜晚,踌躇满志的他们本想在节日这天让球迷们欣赏一场强强对话级别的对攻大战,却没想到在家门口被对手吊打,最终0-3惨遭血洗。不知是低估了对手还是高估了自己,与恒大打起对攻的申花被虐得体无完肤。面对束手就擒的申花,恒大不但“鸡蛋”(EGG)组合频频大发神威,就连35岁的郑智也打破了572天的进球荒上演惊天吊射。在全面开花的恒大面前,申花为何如此不堪一击?

  在恒大入主广州足球队之后,申花在与恒大的历史对决中,8次交手1平7负,还没有尝到过胜利的滋味。更惨痛的是,4次坐镇主场,申花全部都输给了恒大,而且这4场比赛,申花仅仅收获了1粒入球。本赛季申花开局战绩不错,在本场比赛交锋之前申花和恒大都位列三甲,而恒大则被外界认为实力有所下滑,不再强大到无懈可击。赛前,申花主帅吉洛也表示要从恒大身上拿分,打破不胜恒大的尴尬。

  比赛开始后,申花摆出了与恒大放手一搏的架势,在阵容上派出了恩里克、卡希尔双前锋冲击恒大防线,在两个边路则辅以高迪和吕征两匹快马,不过,他们在中场舍弃了帕帕多普洛斯这道屏障,而由莫雷诺和王赟搭档,防守能力顿时下滑了好几个档次。

  申花原本的意图是想利用对攻跟恒大殊死一搏,用攻击阵型同恒大的埃尔克森、高拉特和郜林组成的“EGG”组合激烈对撞。然而,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恒大本赛季再是状态不如从前,他们的攻击火力也不容小视。之前大多数球队与之交手时,往往都会采用防守反击战术,不管是实力较弱的升班马石家庄永昌,还是实力稍强的江苏舜天,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若有球队豁出去与恒大拼进攻,一般都会输得很惨。而申花队则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从比赛一开始就放出去攻,注重进攻的同时忽略了防守,再加上缺少中场屏障,上半场25分钟就以0-3的大比分落后。

  而除了丢掉的3个球,急于进攻的申花在中场严重失控,让恒大前场的“EGG”组合肆无忌惮的触球。如果不是埃尔克森本场脚风不顺,恒大甚至上半场就可以取得4、5球的领先。下半场,申花主帅吉洛显然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一开始就换上帕帕多普洛斯,但显然已为时已晚。

  赛后数据显示,恒大本场17射6正,而申花8射0正,曾诚全场比赛清闲,没有一次像样的扑救,恒大就这样轻松拿下3分,暂时登顶积分榜首。这场比赛结束后,吉洛和他的团队还应该好好反思,而事实也证明,申花还不是能够与恒大大打对攻的对手。接下来,如何抚慰本场惨败的伤口,将是申花教练组需要考虑的问题。(旺旺)

文章关键词: 中超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广州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中超-恒大3-0胜申花 国安3-1六场首胜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