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核吹响国安胜利号角 去年8球今年3个月已7球

2015年05月01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塔拉摆脱防守巴塔拉摆脱防守

  新浪体育讯 不期而至的雨天,开场4分钟即入球但半场结束时比分是1-1,再加上连续5场比赛未尝胜绩、下周中又有亚冠关键战,北京国安在第8轮联赛主场对石家庄永昌这一战承受的压力极大。而关键时刻巴塔拉站了出来,梅开二度尤其是前场抢断后的世界波入球,直接吹响了国安的胜利号角!

  开场第4分钟巴塔拉就为国安先拔头筹,但这个入球却搞得巴塔拉自己有些闹心,德扬的斜射已造成永昌门将王国明脱手、皮球已是正在滚过球门线,巴塔拉伸脚一射将入球归属在了自己名下,入球后即便他主动示意应算为德扬入球、充分体现了队友互助的情谊,仍是有些许“抢功”意味。但没有人会因此真去责怪巴塔拉,因为他后面的表现更为关键,是决定性的。

  双方以1-1的比分战至比赛60分钟后,国安发起了如潮般的连续攻势,巴塔拉相继两次禁区内攻门虽然都被永昌防线封堵。第63分钟,当国安角球冲击被化解、黄凤涛已带动永昌控球形成防转攻局面时,巴塔拉机敏抢断并随之打出一脚精彩的世界波弧线重炮,终于帮助国安再度取得领先。双方实力对比、比赛实际走势已清楚交代出,永昌很难再形成反扑了。这个入球对于国安拿下此战就属决定性的。

  全场比赛巴塔拉共有6次射门,如此射门数据已表明了他的领军心态。4次送出威胁传球更体现了巴塔拉在国安进攻体系中的重要性。在永昌球员持续严防下,巴塔拉总能平稳摆脱、带球推进、发起运转;他是理论上永昌最应该努力冻结的球员,但实际比赛中他是最令永昌感觉没有办法的球员。在国安承受着“必须赢球”压力时,巴塔拉能体现作用绝不是偶然的,本赛季他单场威胁传球最多的一场,也是国安本赛季迄今最为重要的一场,那是对申花的“京沪对话”,该场巴塔拉传出了5次威胁球(国安主场2-0)。

  关键时刻看巴塔拉,这一情况国安阵营已很熟悉了。准确地说巴塔拉一加盟国安就体现了这个特色,上赛季中超前3轮,巴塔拉场场都有入球,直接带领国安打出了3连胜战果。而对比上赛季,巴塔拉本赛季的走势显然更为强劲:上赛季巴塔拉没有进入亚冠名单,联赛中他全赛季共打入8球;如今,在2015赛季只进行了不到3个月的时候,巴塔拉在联赛中已打入4球,亚冠战线中巴塔拉在对曼谷玻璃的资格赛中打入2球(国安3-0),小组赛主场对浦和红钻一战也有入球(国安2-0),而在双线共打入7球的同时,巴塔拉还送出了3次助攻。

  (木之火)

  相关新闻-

  又见邵氏弧线!工体沸腾 35岁不老战神激情滑跪

  爆笑!朴太萌中超百场:球迷都祝贺俱乐部干啥呢

  曼萨诺:今年最漂亮两个进球 带胜利渴望打水原

  永昌助教:与国安差在经验上 主帅被罚影响不大

  京媒:巴塔拉还是左右比赛之人 春雨来的很及时

文章关键词: 中超巴塔拉国安永昌北京石家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中超-恒大3-0胜申花 国安3-1六场首胜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