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黑马4-1力克张继科 将与马龙角逐男单冠军

2015年05月03日15: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方博黑马狂奔方博黑马狂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第53届苏州世乒赛结束男子单打半决赛,马龙和方博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马龙在场上掌控局势,他以4比1击败樊振东[微博],方博则继续世乒赛上的出色发挥,他以4比1战胜卫冕冠军张继科[微博],这样马龙和方博将角逐男单冠军。

  首场男单半决赛在马龙和樊振东之间进行,两人此前在国际赛场上交锋3次,马龙全部获胜。首局开打后马龙就迅速进入状态,他先得6分领跑。樊振东首局一直处于被动,马龙以11比1先胜。第二局樊振东逐渐找到感觉,他在场上给马龙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凭借更出色的整体实力,马龙还是略占优势以11比7再胜一局。两局在握的马龙在第三局继续掌控比赛,关键球处理上他也做得更好,11比8,他把总比分拉开到3比0。

  樊振东在第四局明显增多了凶搏,马龙在场上有些放松,樊振东以11比7扳回一城。第五局马龙抖擞精神重新占据主动,他很快以8比2领先。在10比5拿到赛点后马龙乘胜追击赢下1分,11比5,他拿下第五局以4比1击败樊振东率先挺进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在张继科和方博之间进行。因为方博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并不多,所以两人没有在国际赛场上交手的记录,但作为山东队的队友,张继科和方博相当熟悉。轻装上阵的方博开赛后就有相当出色的表现,他上手抢攻很积极,在场上频频凶搏,他以11比5、11比7先胜两局。张继科在第三局注意控制对方正手,他也控制住自身失误,他以11比5扳回一局。

  方博在第四局又迅速取得领先,从8比4到10比8抢先拿到局点。张继科救回一个局点,方博坚决抢攻得分,11比9,他又胜一局以3比1领先。第五局的3平后,张继科连得两分领跑,但他明显受到肩伤影响,这导致他的正手拉球威力不如从前,方博表现顽强追成7平。在方博依靠一个幸运的擦网球得分反超后,张继科请求暂停。暂停后张继科得分追平,9平后方博又得1分拿到赛点,但他反拉时失误,浪费了赛点机会。方博不受影响,他依靠正手拉球得分,11比10,他再次得到赛点。这一次方博把握住了赛点,依靠反手反拉得分,12比10,方博赢下第五局以4比1战胜张继科进入决赛。这样马龙和方博将角逐本届世乒赛的男单冠军。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马龙方博张继科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最后一秒绝杀马刺 快船4比3晋级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