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复制38年前神奇一幕 第8对跨国组合世乒赛问鼎

2015年05月01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昕梁夏银携手夺得世乒赛混双冠军许昕梁夏银携手夺得世乒赛混双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2015年苏州世乒赛首个单项冠军出炉,中韩跨国混双组合许昕/梁夏银4-0完胜日本组合,不仅让韩国队收获历史上第一枚混双金牌,也让中国乒乓球队的金牌数扩大到了209枚整。

  为了扩大乒乓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也为了推进其他国家乒乓球水平的整体提高,在中国总教练刘国梁的大力推动下,国际乒联时隔20年再次将跨国组合带到世锦赛赛场。不过,此次中韩混双组合许昕/梁夏银夺冠并非史上首次,事实上,世乒赛历史上曾一共出现过7对男女跨国选手获得过双打项目的冠军。

  最早的一对出现在1938年在英国温布利举行的第12届世乒赛,当时英国选手伍德海德和匈牙利选手贝拉克组成的队伍获得了当年的混双冠军。而这次夺冠,也为跨国组合出现在世乒赛赛场上拉开了序幕。

  1939年第13届埃及开罗世乒赛,匈牙利选手G-V巴纳和英国选手伯格曼强强联合,在男双比赛中折桂。

  时隔十年,1949年第19届斯德哥尔摩世乒赛,英格兰选手埃利奥特和匈牙利选手法卡斯获得了当年的女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法卡斯曾三次夺取女单桂冠,是当年当之无愧的女单之王。

  1953年,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世乒赛,法卡斯再次和东道主选手罗奇亚努搭档,再次获得了当年的女双冠军。

  时隔四年,跨国组合再次出现在1957年世乒赛双打赛场上,匈牙利选手利莫莎奇和捷克斯洛伐克选手伐克在女双项目中发挥出色,她们一起获得了当年的世乒赛女双冠军。

  后来的几届世乒赛,跨国组合均没能延续之前的风采,近20年间都没有跨国组合的身影。一直到1973年,萨拉热窝世乒赛,罗马尼亚选手亚力山鲁德和日本选手滨田美德配对,并获得当年世乒赛女双冠军;接下来的1975年加尔各答世乒赛,亚力山鲁德再次和日本选手配对征战女双赛场,不过她的对手换成了高桥省子,结果两人再次卫冕女双冠军。

  中国也曾和别的国家配对共同征战世乒赛,那是在1977年的伯明翰世乒赛上,中国和当时的友好国家朝鲜共同搭档参赛。中国选手杨莹和朝鲜选手朴英玉一起获得了那届世乒赛的女双冠军,而杨莹则为中国乒乓球队贡献了0.5枚金牌。

  可惜的是,从此以后跨国组合遭到了国际乒联的明令禁止,1995年之后便不允许出现。时至今日,在中国的提议下,在各个国家的积极推动下,跨国组合终于重新迎来了春天。作为当今当之无愧的乒坛霸主,能够和中国选手征战世乒赛双打比赛,对别国选手来说应该是百利而无一害。尽管跨国组合也存在着沟通不畅、延续性弱等弊端,但是它在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促进各国运动员交流之间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新体)

 

文章关键词: 世乒赛中国杨莹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中超-恒大3-0胜申花 国安3-1六场首胜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