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0-2落后誓跟对方死磕 没人能打败中国人!

2015年05月01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晓霞在比赛中李晓霞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当我0-2落后时,我的心就放下来了,就是跟她死磕!你要真能把我赢了,也就这样了。”5月1日,苏州世乒赛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李晓霞在先丢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比2险胜日本新秀伊藤美诚。

  一边是创造了最年轻世界冠军纪录的、不满15岁日本小将;一边是大满贯得主、剑指卫冕的顶级高手。伊藤美诚面对李晓霞时完全放开了手脚,虽然11-9、16-14比分并不悬殊,但已经让球迷们开始揪着一颗心。

  赛后,李晓霞也坦言身体受到肺炎住院的影响,训练也不太系统,而更重要的缘故是在于对对手的赛前准备不充分:“这次打比赛,感觉没有前几届那么平和,我也是一直在调整自己,抱着去拼的态度,不管输赢,始终在找这种感觉。通过这段时间,对比赛的欲望还是没有像之前那么强烈。”

  评价起这位继福原爱之后表现抢眼的后起之秀,李晓霞说:“作为年轻运动员她能够打进世锦赛前八名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在技术层面上也有自己的优势,我对她准备得不是特别充分,我自己也是泛泛地看了看她跟冯天薇在德国公开赛的半决赛。有些太轻敌了,是觉得自己这种生胶打法比较好,所以今天在准备上有些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对手。她打出的很多球都超出了我的范围,我也有点慌。回去以后我会好好总结自己。”

  但当日本电视台记者询问伊藤美诚是否有机会成为像自己那样优秀的选手时,晓霞霸气回应道:“感觉没有人能够打败中国人!”

  明天的女单半决赛上,卫冕冠军将与队友刘诗雯展开同室操戈,对此她也已经放平了心态:“今天我是死里逃生,明天就是放开去拼。刘诗雯现在的状态也是非常好,从头到尾只输了一局,所以明天已经没有什么包袱了,也没有压力,只希望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至于成绩来讲,我真不是特别追求荣誉的那种人。”

  (何霞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李晓霞美诚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中超-恒大3-0胜申花 国安3-1六场首胜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