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为福原爱复仇:赛前她教了我 没想过进8强

2015年05月01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藤美诚握拳庆祝伊藤美诚握拳庆祝

  新浪体育讯 当球迷还在惆怅“瓷娃娃”福原爱的提前出局时,不满15岁的日本女单小将伊藤美诚接过衣钵,继续在苏州世乒赛上凯歌高奏。以4-1淘汰乌克兰选手比连科,也算是为师姐报了“一箭之仇”。

  5月1日,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展开第六日的较量。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5位的伊藤美诚迎战世界排名第63位的比连科,最终以11-5、11-8、10-12、11-9和12-10的成绩晋级女单八强,今晚她将与奥运冠军李晓霞在四分之一决赛狭路相逢。

  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伊藤美诚以14岁152天成为最年轻的女单冠军;去年的德国公开赛上她与平野美宇搭档摘得女双金牌,两位13岁的小姑娘因此成为国际乒联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双冠军得主。

  目前,她不仅是日本队硕果仅存的女单选手,更是日本乒乓球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武器”之一。

  赛后,被问到如何应对大赛压力时,小姑娘摇了摇头:“世锦赛之前,我并没有想过自己会进入到第四轮。有许多人就像我的队友、教练还有喜欢我的球迷们都非常支持我,所以我感觉没有压力,我只想打起精神继续加油。”

  而这背后更有前辈福原爱的助力:“是的,她(福原爱)给了我一些小提示。她说我以前击败过这位对手(比连科),所以我只是需要像往常一样地去打就好。”伊藤曾经在10岁时拿到全日本高中生以下组的单打冠军,打破福原爱保持的11岁女单最年轻冠军纪录。此番战胜了在第二轮将福原爱淘汰出局的比连科,也算是为前辈复仇成功。

  (何霞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德国公开赛福原爱女单伊藤美诚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