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沙排公开赛21日开赛 美国奥运冠军沃尔什参赛

2015年04月19日15: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福州4月19日电 (闫旭)4月21日至26日,2015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将在福州南江滨(闽江公园)沙滩排球场举办。

  记者19日从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比赛将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45支队伍来福州参赛,规模之大为历年之最。

  届时,世界排名前列的顶尖沙排运动员都将汇聚榕城,其中包括三届奥运会女子沙排冠军Kerri Walsh(克莉·沃尔什),还有2013年波兰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上为中国夺得第一个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冠军的福州籍运动员薛晨[微博]

  本次比赛将于4月21日正式开始,男女比赛相隔一天同时进行。21日为男队资格赛,22至25日为男队正选赛,25日下午进行男队决赛;22日进行女队资格赛,23至26日为女队正选赛,26日下午进行女队决赛。

  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沙排部官员崔龙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福州站的比赛是国际沙滩排球一项重要的盛事,也是中国沙滩排球队与世界沙滩排球强队和里约奥运会主要竞争对手的一次同场竞技的机会,相信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福州本土运动员薛晨在2013年与搭档张希在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公开赛中夺冠;2014年,薛晨与新搭档夏欣怡合作,获得福州公开赛的季军。今年,两人的合作仍是公众关注的焦点。

  薛晨表示,很重视这场“在家门口的比赛”,与夏欣怡配合,这个赛季准备得很充分,比赛场上大家可以见到。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是世界沙滩排球顶级三大赛事之一,为国际A级赛事,获得冠军的运动员可获得世界排名的250分积分。2015-2016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同时也是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赛。

  2015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横跨全球14个国家,地点涵盖欧洲、美洲、亚洲,其中有2站在中国举办,而福州公开赛是2015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首站赛事,同时也是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的首站赛事。

  今年是福州市连续第三年举办该项赛事,本次比赛由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办,中国排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文章关键词: 沙排沙滩排球沃尔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保罗32分快船大胜马刺 骑士胜绿军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男老师和女生课堂互殴吓哭同学(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