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400球里程碑!M10拼到竟脱力瘫倒(图)

2015年04月19日0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瘫倒在地 接受队友祝贺梅西瘫倒在地 接受队友祝贺

  新浪体育讯 差不多是整整10年前,2005年5月1日,在巴萨对阵阿尔巴赛特的比赛中,小罗助攻梅西挑射破门,17岁10个月零7天的的梅西打进了自己巴萨生涯的第一个进球。如今,在诺坎普92915名现场观众的注视下,在比赛的最后1秒钟,同样是接巴西人(内马尔)的助攻,27岁300天的梅西打进了自己巴萨生涯的第400粒进球。

从第1球到第400球从第1球到第400球

  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几乎是补时的最后一刻,1球落后的瓦伦西亚全员压过半场进攻,内马尔得球后直接长传至前场,梅西从本方半场开始启动,得球后直接面对对方门将。虽然梅西的第一脚打门被对方门将挡出,但是他随后还是用补射完成了这历史性的一刻,打进了自己在巴萨的第400球!这一刻,梅球王接受着来自全世界的膜拜!

  进球后的梅西跑到球网后边庆祝,他真的太累了,直接脱力就瘫倒在了球场上,只能闭着眼睛接受队友们的祝贺。比赛结束后,梅西不仅和早已准备好的400球纪念球衣合影,还在自己的Facebook账号上晒出了自己半裸庆祝胜利的照片,他写道:“为巴萨打入的第400球!我希望可以进更多,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一场艰难比赛的比赛中获得了3分。”

梅西完成400球梅西完成400球

  梅西完成这400粒进球只用了471场比赛,其中联赛进了278个,欧冠联赛75个,国王杯32个,西班牙超级杯10个,世俱杯4个,欧洲超级杯1个。400粒进球中有317个是用左脚打进的,64个来自右脚,17个是头球,还有2个来自其他部位。相比来说,C罗完成俱乐部300球用了587场比赛,29岁300天的年龄也比的梅西大了整整2岁。值得一提的是,在为单个俱乐部进球的榜单上,梅西身前只剩下643球的贝利、534球的比坎以及525球的盖德-穆勒。

  梅西本场比赛的高光表现还不止于此。开场仅55秒,梅西就接布斯克茨传球,突破后助攻苏亚雷斯为球队首开纪录。这是梅西本赛季在西甲赛场的第16个助攻,五大联赛之中只有德布劳内的17次比他更多,这个数据距离他在2010-2011赛季创造的18次个人记录还差2个,这也是他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24次助攻。第64分钟,梅西右路禁区前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划出美妙弧线后击中了立柱和横梁的结合部,这是他本赛季第10次击中门框,他也是过去20年击中门框最多的西甲球员。

梅西进球示意图梅西进球示意图

  本场比赛,梅西共有4次射门,完成1个进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2%,为队友送出了3次威胁传球并有1次助攻入账,他14次尝试过人成功了其中4次,4次被对手侵犯。赛后,主教练恩里克对于梅西的400球里程碑显得很克制,他说:“梅西很努力,和其他球员一样,他在进攻和防守端都表现得很好。”苏亚雷斯和马斯切拉诺都在赛后对梅西进行了祝贺,布斯克茨在接受采访时说:“和梅西一起踢球非常愉悦,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不仅体现在进球上,还有助攻……”

梅西与400球纪念球衣合影梅西与400球纪念球衣合影

  受近期密集赛程的影响,巴萨本场的表现难言出色,但是仅就梅西来说,他已经足够努力,带球、突破、被对手侵犯……尤其是进球后瘫倒在球场上的镜头,足以令人动容,也足以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Echo)

文章关键词: 梅西巴萨西甲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真爱无敌!章子怡汪峰婚礼全面大猜想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女孩被6所美国名校录取 特点是贪玩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