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青赛金博洋暂列男单第5 俄双姝包揽女单冠亚

2015年03月07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2015年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开始了第三天的赛程。日本小将宇野昌磨发挥出色,领跑男单短节目。我国的金博洋和张鹤分列第5和第11位。女单项目的前两名则被俄罗斯选手包揽,冠军归属于梅徳韦德娃,我国小将李香凝终列第21名。

  男单短节目

  在前不久的四大洲锦标赛上就大放异彩的日本新秀宇野昌磨果然发挥出色,大比分领先暂居短节目首位。他成功完成了一个高质量的三周半单跳和勾手三周单跳以及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他的两个旋转和接续步也都得到了四级。最后宇野昌磨短节目得分84.87(技术分46.81,节目内容分38.06),领先第二名将近8分。

  俄罗斯的两位选手紧随其后。皮特基夫发挥不错,完成了一个三周半,一个勾手三周和一个后外结环三周接三周连跳,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但是他的动作质量逊于宇野昌磨,并且最后一个旋转也有瑕疵。最后他得到了76.94排在第二位。另一位俄罗斯选手佩特罗夫的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的第一跳被判疑似用刃错误。不过他其他的动作都没有明显失误,最后得分75.28排在第三位。

  我国的两位选手也发挥了不错的水平。金博洋顺利完成了一个三周半和一个勾手三周单跳。但他把原计划的三周接三周连跳做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损失了一些基础分,最后得到72.85分(技术分39.31,节目内容分33.54)排在第五位。张鹤则是没有选择做三周半单跳,只做了两周半,并且他的勾手三周单跳被判疑似用刃错误,最后得到67.49分(技术分35.35,节目内容分32.14)排在第11位。

  由于分差不大而且实力相当,我国的两位选手理论上都还保有冲击奖牌的希望,重要的是要看自由滑的技术发挥,最终名次应该还会有很大的变动空间。

  女单自由滑

  短节目排在第一的俄罗斯小将梅徳韦德娃自由滑也表现优异。她顺利完成了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一个后半段的后內结环三周接三周连跳以及其他三个三周跳。她唯一的失误是勾手三周单跳被判用刃错误。最后她凭借良好的发挥获得了124.49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92.97领先第二名6分多夺得她的首个世青赛金牌。她的队友萨哈诺维奇也有良好表现。她同样完成了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以及一个后半段的后內结环三周接三周再接两周的高难度连跳。巧合的是,她的勾手三周单跳也被判用刃错误。最后她得到123.06的自由滑成绩,但由于短节目的差距,总分186.15屈居亚军。

  来自日本的樋口新叶短节目排在第三。她的自由滑也发挥出高水平,没有出现重大失误。她完成了一个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和一个后半段的两周半接三周连跳。最后她得到了124.30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85.57获得铜牌。

  以末位成绩进入自由滑的我国唯一一位参赛选手李香凝出现了不少失误。她开场的勾手三周单跳周数不足,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摔倒。节目后半段三连跳的第二跳和第三跳都被降组,另外一个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摔倒且被降组。她顺利完成的跳跃只有一个后內结环三周单跳和另外两个连跳。最后她得到了71.92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38.35,节目内容分36.57,摔倒追加扣分2.00,节目超时扣分1.00),总分116.98终列第21位。

  明天将是本届世青赛的最后一天,会决出男单和冰舞项目的金牌。

  (诗诗华年)

 

文章关键词: 花滑花样滑冰金博洋李香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储粮外逃贪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图)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