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一幕重现!冠军夜北京神兵天降还是他

2015年03月22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翟晓川神兵天降翟晓川神兵天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北京男篮客场以106-98战胜辽宁男篮,从而以总比分4-2战胜对手,再度夺得CBA的总冠军。而今天这场比赛北京男篮获胜的关键先生无疑是全场比赛砍下27分,命中了5个三分的翟晓川,当他在下半场一个又一个空心入网的三分命中后,北京队逐渐靠近了他们四年中的第三个总冠军奖杯。

  事实上,翟晓川在总决赛前五战比赛中总共只得到29分。状态只能算是平平,因此辽宁队在防守上并没有对他加以特别的关注,而翟晓川开场后更多的还是靠着篮板给予球队进攻上的支持。第三节进行到还剩6分31秒时,翟晓川连续抢下三个进攻篮板,让人看到了他对总冠军的渴望。而这一系列的篮板球似乎也在加热着他的双手。

  第三节还剩6分06秒和4分54秒时,面对辽宁队的攻击波,翟晓川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北京队以70-61领先。央视解说霍楠忍不住说道,“今天翟晓川用自己异常活跃的前场篮板和精准的三分接管了比赛。”同时他也不停的强调辽宁队需要加以对翟晓川特别的看防,果然随后辽宁队的贺天举开始贴防翟晓川,但翟晓川一个突破后的撤步后仰跳投,人都已经飞出了底线,在负投篮角度的情况下依然出手命中,今天的状态实在是势不可挡。

  领先后的翟晓川依然没有放松,第三节辽宁队最后一攻,翟晓川在前场对对手严防死守,甚至收不住脚一度冲上了场边的技术台。

  到了关键的第四节,辽宁队试图用韩德君和哈德森的内外连线追回比分。而在马布里在场外休息的情况下,还是翟晓川,用自己火的发烫的双手再次命中两记三分。当马布里回到场上时,北京队已经以87-74建立起了较大的领先。最终,北京队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并最终拿下了比赛。翟晓川在关键比赛中总能有着不俗的发挥,在2012年3月30日主场对战广东的总决赛第五战中,翟晓川同样迎来一个大爆发,两分球8投6中,最终砍下22分,帮助球队124-121战胜广东,夺得了球队的第一个总冠军。时光荏苒,三年时间飞逝而过,翟晓川再次帮助球队夺得了一个总冠军,而这一次,他的贡献更大。

  这个赛季对于翟晓川来说实属不易,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力前锋,翟晓川回归北京队后居然连主力都打不上,直到15轮联赛过后,翟晓川才回归到主力阵容中,但他的状态只能算是平常。一个赛季打下来后场均得分只有6.8分,篮板4.6个,各项技术统计几乎都是生涯最差。但他从来没有放弃,北京队每一个投篮不中,几乎都能看到他拼抢前场篮板的身影。所谓天道酬勤,在这样的一场关键比赛里,翟晓川似乎一下子爆发出了积蓄了一个赛季的力量。打出这样一场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后,相信对于晓川未来提升,会有很大的帮助!(Eric)

文章关键词: 翟晓川北京队辽宁队总冠军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大学生卖女鞋月销40万不算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