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真正大佬只有一人 谁都别不服闵鹿蕾

2015年03月22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闵鹿蕾才是真正大佬啊。闵鹿蕾才是真正大佬啊。

  新浪体育讯 终场比分定格——106比98,北京最终客场击败辽宁,总比分4比2赢得本赛季总冠军,从而成功卫冕,四年三冠!当闵鹿蕾像个孩子那般兴奋得手舞足蹈,和自己的爱徒们拥在一起欢庆胜利,过去四个月的一切压力,过去四个月的一切质疑,终于烟消云散。马布里[微博]是这支球队的传奇,在场上奋勇杀敌;而闵鹿蕾,这位52岁的北京爷们儿,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大佬,这支球队的魂儿!

  先将时间拨回到三天前的那个夜晚,当时北京队在绝大多数时间落后,直到最后关头方才上演绝地反击,最终带着3比2的优势离开五棵松。赛后的采访,有记者问他这样的比分是否会让球队更有信心,闵鹿蕾一反常态,竟然用一种最激昂的方式怒吼:“我们从未丢失信心!”

  这样的闵鹿蕾,其实并不多见,更多时候,他都显得那么低调和冷静。每一位采访过闵鹿蕾的记者,都会对他的谦逊和风度赞不绝口。对于马布里,他自始至终都是猛夸和赞誉,哪怕马布里的状态有起伏,尤其是常规赛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时候,闵鹿蕾依旧用自己的方式为他加油打气。自马布里加盟后的第一天直到现在,都是如此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表象,让外界纷纷对闵鹿蕾颇有微词,比如2013年无缘总决赛,媒体和球迷认为闵鹿蕾应该承担责任,当时闵鹿蕾几乎一言不发,而他的儿子看不下去了,说了一段话,再次引起一段风波。言必称老马,这是外界质疑闵鹿蕾的重要论点,似乎北京队的赢球都是老马的功劳,闵鹿蕾只是可有可无的陪衬。

  但这一切只是表象,也许闵鹿蕾不是CBA[微博]最好的教练,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就是最适合北京队的教练。从佛山到山西,老马够神勇却难言神奇,其中与球队、与教练之间想必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而在北京队,闵鹿蕾在一定程度上的放权以及绝对的信任,这才最大限度激发了老马的能力和斗志。

  他还通过自己特有的方式,不断激励着阵中的年轻球员。比如总决赛方硕[微博]的异军突起,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闵鹿蕾的信任和鼓励——那个短信,那句“打不好算我的”,对于任何一名年轻球员来说,都是最有力的猛药。所以,以方硕、王骁辉、翟晓川为代表的年轻球员,在总决赛这样的舞台上频频闪光,是不是该给闵鹿蕾记上一功?

  闵鹿蕾也许并不在乎这些,从球员时代开始,他就是这支球队的一份子,至今已经三十多年了,他的血液里,早就刻入了这支球队的痕迹,永远剪不断。他从不是最出彩的那一个,他也曾被推至风口浪尖,饱受非议。但此时此刻——在北京队实现四年三冠伟业的时候,闵鹿蕾在用自己的能力和方式,推动着这台机器平稳有序地前进着。

  他是教练,更是大佬,让京城的球迷们,沐浴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JOE)

文章关键词: 闵鹿蕾北京队马布里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4年3冠!北京4-2辽宁卫冕 马布里MVP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BAT共话未来:下一个风口在哪?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万游客挤爆武大赏樱花(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