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两冠!还有谁说孙悦这700万不值

2015年03月22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悦的价值就是总冠军孙悦的价值就是总冠军

  新浪体育讯 106比98,北京队客场轻取辽宁队,以4比2的大比分成功卫冕。孙悦得到9分5次助攻,数据并不抢眼,他却是北京队夺冠的一大功臣。这场比赛哈德森大失水准,只得到27分,孙悦对他的防守功不可没。

  如果不是最后时刻赌博式的狂投三分,哈德森这场球能不能得到20分都是个问题,前三节结束的时候,哈德森只有14分进账。其实整个总决赛孙悦对哈德森的防守都是不错的。第一场哈德森只得到26分;第三场哈德恩得到31分,但三分球10投0中;第五场哈德森得到31分,三分球只有12投2中。除了第二场和第四场,哈德森完全打开了,均得到了41分。

  孙悦是北京队的第一防守大将,对手阵中得分能力最强的小外援,基本上都是交给孙悦。孙悦的臂展、弹跳和判断,总是让对手很难得分。其实这个赛季的前半段,孙悦打得并不好,状态比较差,也不怎么得分。但教练就是坚决把他放在场上,因为他的防守别人替代不了。

  “之前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只要球队赢球我不在乎自己得不得分,只想用教练要求我的方式去帮助球队赢球,”孙悦说,“既然球队这么相信我,让我防守对方最好的外援,我就要努力去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努力把自己的极限发挥出来。”

  闵鹿蕾对孙悦的信任有了回报,季后赛开始后孙悦就开启了进攻模式,尤其是侧翼的三分球,已经接近张守就来的境界。首轮对吉林,孙悦进了9个三分,场均仅3个。半决赛对广东,孙悦进了13个三分,场均3.3个。决赛对辽宁,孙悦进了19个三分,场均3.2个三分。孙悦的三分不是神来之笔,而是一个稳定的得分手段。

  总决赛第四场,孙悦第四节的救命三分,帮助北京队在主场1分险胜。总决赛第六场,辽宁队第四节疯狂反扑,贺天举和哈德森接连命中三分,眼看分差已经缩小到了个位数。又是孙悦在侧翼的三分,把对手的气焰给压了下去。孙悦就是这么一个比赛型球员,越是重大的比赛,越是关键的时候,他越有高水平的发挥。

  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尤纳斯赛前变阵把孙悦排进了首发阵容。这个顶着“不会投篮”帽子的后卫,居然把中距离跳投发挥得淋漓尽致。今年联赛也是如此,前半段外界纷纷议论,孙悦的三分不靠谱,可到了季后赛孙悦的三分球成为了自己的标志性得分手段。

  不仅如此,就是在总决赛期间,北京队输掉第一个主场后,不少业内人士调侃说:“北京队700万买只猴。”孙悦没有理会,他从来都不喜欢逞口舌之快,特别是在为人夫为人父以后,他变得更加务实。能够在压力面前不低头,在质疑声中证明自己,当然离不开家人的支持。

  “我非常爱我的家人,每一个家人在我被质疑被打压的时候都非常支持我,告诉我我是非常优秀的,不要气馁,给了我很多期望,”孙悦说,“我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我的女儿做一个榜样,将来她长大了看到他的爸爸为了一件事情拼尽全力。我想说我没有让你失望。”

  现在,还有人说北京队这700万花的不值吗?

  (lee)

文章关键词: 孙悦哈德森北京队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大学生卖女鞋月销40万不算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