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基人杯金孝周夺冠 林希妤滑落到并列第17位

2015年03月23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孝周金孝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韩国19岁小将金孝周在野火高尔夫俱乐部最后8个洞抓到5只小鸟,打出67杆,领先5杆,力压世界第三史黛西-路易斯,赢得LPGA奠基人杯。

  金孝周去年在依云锦标赛上实现第一个美国LPGA冠军,以及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她因此获得美国LPGA全卡。作为新人球手,她的四轮成绩为267杆(65-69-66-67),低于标准杆21杆。

  史黛西-路易斯后九洞的表现也不错,抓到4只小鸟,可是这不足以追赶上金孝周,她最后一轮打出68杆,四轮成绩为270杆(64-71-67-68),低于标准杆18杆。

  李日姬66杆、李美香68杆、伯娜隆67杆,三人以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获得并列第三名。

  中国选手中表现最出色的是林希妤,她最后一轮打出71杆,四轮成绩为276杆(71-66-68-71),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并列第17名。而封悦连续第二轮打出69杆之后,落后一杆,获得并列第24名。她的四轮成绩为277杆(73-66-69-69),低于标准杆11杆。

  冯思敏最后一轮也交出69杆,四轮成绩为283杆(68-70-76-69),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59位。

  金孝周在18号洞四杆洞推入10英尺小鸟,不过回头去看,这只小鸟已经不必要了。“早上的时候,我没有将注意力集中在胜利上,因为我与史黛西-路易斯同组。作为一个新人,我感觉我与她同组,我能从她那里学习到很多,”金孝周通过翻译说,“我作为新人努力给她留下好印象。”

  她的确给前世界第一史黛西-路易斯留下了深刻印象。“她非常扎实,”史黛西-路易斯说,“甚至当我推入一些推杆的时候,她也能跟着推入推杆,给我施加了不小压力。”

  史黛西-路易斯在16号洞,四杆洞抓到小鸟之后,杀入一杆范围之内,可是她在18号洞三推吞下了柏忌。

  “就我前九洞打球的情况,我想最后几个洞,我还能进入一杆范围之内,那真是相当了不起的,”史黛西-路易斯说,“我很骄傲我坚持了下来。今天我三次落入打痕之中,那真的很不帮忙。”

  美国LPGA巡回赛第二胜将帮助金孝周从世界第八位跃升到世界第四位。金孝周另外在女子韩巡上赢得8个冠军,包括两场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

  金孝周是本赛季六场比赛以来第五个韩国冠军,另外一个冠军,高宝璟的国籍是新西兰,可是出生在韩国。

  金孝周也不是一帆风顺,10号洞,她开球开到一棵树下,那棵树上恰巧有一个蜂窝。她没有因为蜜蜂的关系获得免罚抛球,她第二杆将球击上球道,未能一切一推成功保帕。“我真的很害怕蜜蜂,不想被叮,”金孝周说,“因此我不断问裁判:我是否可以得到免罚抛球,而他们说:‘不,你不可以。’因此我只能隐藏自己的恐惧,努力打好那一杆。”

  金孝周在11号洞到13号洞三个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推入了5英尺、50英尺和3英尺的推杆。而后15号洞,她在史黛西-路易斯抓鸟的地方也抓到小鸟,保持了两杆领先。

  “如果有什么的话,我想10号洞的情况有帮助,”金孝周说,“我熬过了那个洞,我吞下了一个柏忌,我意识到我没有时间去感受压力或者感到恐惧。我只希望下场去好好打球。”

  在18号洞,金孝周开了一个完美的球,而后140码外,她将球击到洞口右边,与旗杆平行的位置上。今天那个洞的旗杆插得很刁钻,在左边沙坑过去,位于后边沉降区的下边。

  史黛西-路易斯开球进入了球道左侧的沙质打痕中,这让她根本没有办法越过沙坑,将球停在旗杆附近。她的小球最终滚动到了果岭后边30英尺之外,结果她错过了4英尺半的回推保帕推杆。

  “很明显我不开心,”史黛西-路易斯说,“这是当天第三次进入打痕,再加上旗杆位于那样一个位置上。你真的需要小球带旋转,可是那是一个有沙子的打痕,你不能做更多检查。就我所处的位置,我击了一个非常好的球。”

  史黛西-路易斯赢得过2013年的比赛,她总共拥有11个美国LPGA冠军头衔。得克萨斯30岁选手今年第二次获得亚军,与此同时就是她生涯第17次。

  世界第一高宝璟连续打出第三个69杆,以低于标准杆15杆获得并列第六名。新西兰17岁选手在过去24轮美国LPGA比赛,全世界27轮球中全部打破了标准杆。这样一个好表示始于去年赛季收官战第一轮。她也赢得了那场比赛(美国LPGA巡回锦标赛)。

  高宝璟连续两个星期赢得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和新西兰女子公开赛(女子欧巡)。在她另外三场美国LPGA比赛中,她在佛罗里达揭幕战中获得并列第二名,在巴哈马获得并列第七名,而新加坡的赛事则拿到亚军,她将继续位于世界第一位。

  20岁艾莉森-李(Alison Lee)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昨天打出63杆,追平球场纪录。今天她打出74杆,获得并列第24名。

  浏览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LPGA奠基人杯金孝周高尔夫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李敏镐秀智承认恋情 甜蜜约会被拍(图)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