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申科将亮相花滑世锦赛开幕式 申雪赵宏博献唱

2015年03月03日21: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普鲁申科(资料图)普鲁申科(资料图)

  中新网上海3月3日电 (缪璐)上海市体育局局长、2015花滑世锦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永平3日在沪提前揭晓花滑世锦赛的开幕式看点。他说:“上海花滑世锦赛将力争在国际奥委会[微博]投票确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前,向全世界做出一次全方位、多维度的加分展示。”

  开幕式作为各大赛事的吸睛点,一直备受关注。黄永平透露,作为本次比赛和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形象大使——“冰上伉俪”申雪和赵宏博,“他们不仅要在开幕式上滑,还要唱”。

  冬奥会冠军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以及美国花滑组合戴维斯和怀特现已确定出演。有着“全球第一华人男中音”的廖昌永届时也将登台献唱。

  上海市在春节前便已开展“小冰童”选拔活动,被选中的“小冰童”将在开幕式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此外,开幕式还将冰面投影秀和舞蹈秀进行交织,从而更好地体现花滑的激情、唯美和浪漫。

  据了解,上海花滑世锦赛将继续坚持“体育大赛带动体育民生”的一贯主张,除了之前的“小冰童”选拔外,在世锦赛开幕倒计时第10天,也就是3月15日,上海还将开展“市民携手大练‘冰’”的主题活动。

  面向全社会分别召集的50名冰童和志愿者,将一起踏入松江大学城的专业冰场,“在专业人士带领下,一起感受冰上运动的快乐,从而推广冰上运动,”黄永平补充道。

  截至3日下午,已经确认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67名运动员来沪参赛。至于门票销售,黄永平笑称“赛事很精彩,抢票需趁早”。

  2015花滑世锦赛将于3月25日至28日在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冰部部长杨东补充道:“上海观众将第一次现场看到,尤其是单双人滑将在有歌词的选曲下完成,这种方式将把花样滑冰的特点表现得更为淋漓尽致。”(完)

文章关键词: 花滑上海普鲁申科花样滑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储粮外逃贪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图)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