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雪赵宏博任花滑世锦赛大使 助力北京申办冬奥

2015年02月04日01:3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办好花滑世锦赛,助力北京申冬奥”——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开幕倒计时50天主题活动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上海市副市长、组委会执行主任赵雯为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申雪、赵宏博颁发2015花滑世锦赛形象大使聘书。

  受聘担任2015花滑世锦赛形象大使的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夫妇,是中国迄今唯一的花样滑冰冬奥会冠军获得者,曾多次来沪进行花滑表演和项目推广,并于2012年受邀担任在沪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开幕式嘉宾,献演于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这座体育馆也正是本届花滑世锦赛的主赛场。“在我们当运动员的时候,没赶上在家门口参加像世锦赛、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赛事。所以,当听说世锦赛落户上海,北京又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消息后,我和宏博非常开心,也满怀期待。虽然我俩的角色都发生了转变,但能以东道主的身份见证和参与这样的盛会,对我们来说,也是人生难得一次的机会。”仪式上,申雪表示,上海冰雪运动的发展和氛围,上海冰迷对于花滑运动的热爱、支持以及观赛过程中的专业程度,都给他们夫妇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花滑世锦赛在上海举办一定会非常成功,同时也将会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加分。”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是国际滑冰联盟最重大、最高竞技水平的年度国际赛事,每年举办一次。2015年3月23日至29日,这项具有百年传承和丰富文化内涵的顶级赛事将首次来到中国。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文章关键词: 世锦赛申雪赵宏博花样滑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储粮外逃贪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图)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