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剑华出任大马羽球俱乐部教练 为大马男单建言

2015年02月01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剑华(右)出席发布会赵剑华(右)出席发布会

  中国昔日“四大天王”之一赵剑华指出,要在现今竞争激烈的男单突围而出,关键就只有两点———优点多一点,缺点少一点。

  应邀在马来西亚羽毛球紫盟联赛期间担任安邦再也俱乐部教练的赵剑华周六在球队领队何克望的陪同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尽管现今的世界羽坛男单格局的竞争更接近,但在赵剑华看来,中国的林丹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相对比较突出,其余的还是在再下一层次竞争。

  但要如何在这众多水平差不多的对手中突围?

  关键在于球员个人能力

  除了最基本的身体素质,以应付速度快消耗大的比赛,赵剑华认为,更关键的就在于球员的个人能力。他认为,大部分球员都难以做到攻守兼备,总有会不足之处。“因此若想要超出别人,那你就必须要优点比别人多,缺点比别人少。”

  近年来,除了传统强国如中国、印尼、韩国、丹麦和马来西亚,日本和印度等新兴力量也加入了战围,赵剑华认为这对羽毛球运动而言是好事,毕竟相对一国独大,百家争鸣的竞争对观众的吸引力会更高。“羽毛球运动本来就应该相互竞争,对发展有好处。”

  中国没特别训练之道

  尽管中国是世界羽坛的霸主,但赵剑华并不认为他们会有其他人所没有的特别训练之道。“现在的资讯很发达,应该都很难有什么秘密。

  “以马来西亚为例,也有很多中国的教练,球员如李宗伟也曾参加中国羽超联赛,所以我相信训练的手段大体还是一样,分别可能就在教练和球员之间的沟通、理解的细节上。”

  无论如何,当被问及大马现今年轻球员的水平时,在周五晚才抵步的赵剑华均以仍没看过比赛为由,并未做出回应。(据马来西亚南洋网)

 

文章关键词: 赵剑华羽球李宗伟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