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16连败小威难进TOP10榜单 女金刚曾29连胜一人

2015年01月31日2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球员连败纪录榜单女球员连败纪录榜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下大幕,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小威直落两盘取胜了2号种子莎拉波娃,第六度捧起了澳网女单冠军奖杯。这也是小威对莎娃取得的第16场连胜,如果和男子相比,这个记录绝对能排在前列,但回顾一下WTA过去的记录,莎娃的这个16连败只能排在第12位,并不算最惨。

  WTA中一球员对另一球员的最长连胜记录为恐怖的29胜--纳夫娜蒂诺娃对施莱弗创下。此外,女金刚还对另一位美国选手加里森“下此毒手”--取得了惊人的21连胜。排在第二位的则是玛格丽特-考特对美国人卡萨尔斯的24连胜,接下来就是埃弗特对罗马尼亚人、现在哈勒普团队中的鲁季奇的23连胜,然后是格拉芙对苏科娃和陶兹亚特的各21连胜。

  20胜以下16胜以上的也有很多,埃弗特对韦德的18连胜以及对施莱弗的17连胜,格拉芙对玛丽-乔-费尔南德兹和玛努艾拉-马列娃的各17连胜,比利-简-金对卡尔萨斯的18连胜。所以莎娃的这个16连败只能排在第12位,并不能进TOP10榜单内。

  相比于女子各种恐怖、令人咂舌的连胜纪录,男子的记录则显得小巫见大巫。今年澳网伯蒂奇有望以18连败成为ATP史上最长“连败”纪录保持者,不过捷克人终结了这一刻的到来。但伯蒂奇对阵纳达尔的17连败仍并列排在ATP史上的第一位,T-马约特曾对伦德尔吞下了惨痛的17场连败。现役中,费德勒对费雷尔有16连胜的记录。所以,莎娃的这个记录在男子中就算是很尴尬的。

  本届澳网,伯蒂奇终结了对纳达尔的17连败,塞皮则是止住了对费德勒10场不胜的颓势,两人双双实现了“农奴翻身把歌唱”,令人称赞。所以,莎娃也不是不可能翻身,至少从今天的比赛,俄罗斯人还是丝毫没有放弃的,不轻易服输的俄罗斯人绝对会重头再来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double)

文章关键词:莎娃小威伯蒂奇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