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轮回!丁俊晖成败皆缘亨德利 五冠王豪情难觅

2014年12月03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不敌亨德利外甥宿命轮回?丁俊晖不敌亨德利外甥宿命轮回?

  新浪体育讯 2014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三轮最后战罢的场次中,1-5落后的丁俊晖屡屡起死回生,然而追至决胜局功亏一篑。亨德利外甥、英格兰后起之秀卡希尔在最后一刻粉碎了丁俊晖逆转的企图,丁俊晖冲击世界第1的机会也因此旁落,卡希尔则创下职业新高。十年一轮回,如今,如同成就中国龙威名的亨德利一样,丁俊晖也已成为新秀崛起的巨人肩膀。

  回顾上赛季,丁俊晖豪夺五冠,一举追平亨德利单赛季夺冠最高纪录。然而这个状态并没能延续到新的赛季。无锡精英赛,丁俊晖在资格赛输给布朗,自跻身世界排名前16以来,首次遭遇无缘正赛的尴尬。而之后,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上海大师赛,他输给宾汉姆后止步半决赛。接下来的国际锦标赛,他在资格赛的德比战爆冷不敌业余小将王泽鹏,卫冕冠军罕见无缘正赛。

  英锦赛堪称丁俊晖的福赛,此前他两次在这里封王。而从签表上看,丁俊晖的前三轮对手都不会太强。这对于急于找回状态的丁俊晖来说,不失为收复失地的良机。首轮他6-0横扫业余球员苏顿。次战他打单杆105分及2杆77分,6-2力克传奇老将吉米-怀特。第三轮,他遇上了一位大黑马——卡希尔。

  卡希尔何许人也?这位出生于1995年的英格兰小伙子在2013年凭借欧洲青少年斯诺克冠军头衔转入职业。两个赛季以来,其在大赛中乏善可陈,目前世界排名为第100位。不过他有一个非常抢眼的身份——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外甥。

  或许受到这位名扬世界的亲戚的言传身教,本届英锦赛他一飞冲天,前两轮他6-0横扫马克-金后再以6-4淘汰希金森。

  对于丁俊晖,卡希尔并不陌生,2011年球员巡回赛第11站(PTC11),丁俊晖曾与卡希尔有过一战,当时丁俊晖4-1轻松获胜,其中最后一局,他亲眼见证了丁俊晖轰出单杆147分的精彩表演。

  本场比赛丁俊晖来势汹汹,开场送出单杆134分。但卡希尔并没有因此退缩,以单杆100分还以颜色,之后卡希尔在拉锯战中不断得手,居然以5-1率先跑到赛点。

  危局之下,丁俊晖展示出大将风范,屡屡起死回生,期间完成高难度清台、大比分单局逆转绝杀等一连串好戏,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比赛至此,压力已经在卡希尔这边。回顾上赛季,丁俊晖在追逐各种纪录的过程中,曾在大型排名赛正赛收获14场决胜局连胜的豪华成绩,追平亨德利创下的历史最高成就。然而这一次,决胜局能手遇到了新麻烦。

  不过前半段,丁俊晖一度有着非常好的机会,率先下球,并顺风顺水不断得分,然而连得32分最终出现了失误。最终丁俊晖决胜局告负,卡希尔则历史性地打进大型排名赛16强。

  2005年,当时18岁的丁俊晖击败亨德利拿下中国公开赛,创造职业排名新高。2014年,18岁的卡希尔击败丁俊晖,挺进英锦赛16强,同样创下职业排名新高。命运的轮回见证了斯诺克球坛的无情交替。

  对丁俊晖来说,输掉这场比赛的遗憾不仅仅于此。由于世界第1塞尔比已经出局,而罗伯逊又正好赶上此前大赛上从未战胜过的磨王艾伯顿,如果罗伯逊继续输掉的话,本场比赛中丁俊晖无论输赢都将坐上世界第1宝座。结果天不遂人愿,罗伯逊成功打赢了翻身仗,丁俊晖却遗憾落败,世界第1的荣耀基本无缘降临在中国龙头上。(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亨德利卡希尔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