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长春开赛 武林高手强强对话

2014年11月08日15:0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长春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许畅)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4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8日在长春拉开战幕。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包括4名新晋亚运冠军在内的、来自全国42支代表队的241名“武林高手”将争夺全国武术散打界的最高荣誉。

  今年上半年,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分别举办了男子12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锦标赛,本次冠军赛是由锦标赛选拔出来的男子12个级别的前16名、女子7个级别的前12名选手进行冠、亚、季军的争夺。比赛将分为10个单元,共进行139场“强强对话”。

  因为要代表国家队参加本月底在印尼举办的世界杯分站赛,所以东道主吉林省队并未派出新晋亚运冠军王聪参加此次冠军赛。除去王聪之外,其它四名在仁川亚运会上夺得散打项目金牌的选手都将在长春一展绝技,他们分别是上海选手章乱、北体大选手赵福祥、陕西选手张坤和河南选手孔洪星。

  “亚运冠军的大规模亮相,肯定会提高赛事本身的水准和观赏性,”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训练竞赛二部主任李永强说,“我们希望多举办类似高水平的赛事。随着散打项目规则越来越精细、标准、规范,随着项目的影响力不断累加,它走向世界的道路肯定会变得愈加顺畅。”(完)

文章关键词: 武术散打冠军赛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