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排新季不能单指望朱婷 16岁主攻可为其分压

2014年11月08日08:10  大河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人蔡晓倩要当朱婷好帮手新人蔡晓倩要当朱婷好帮手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今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将正式拉开战幕,河南鑫苑女排首轮将在客场天津大港体育馆挑战去年联赛的亚军天津女排,虽然从实力对比上,河南女排要比对手逊色不少,但主教练詹海根依然希望球队能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尤其是检验一下“高快组合”的效果如何。

  首战亚军要打出气势

  上赛季被浙江女排逆转痛失冠军的天津女排,新赛季还未开战便先折大将,由于伤病,主力二传魏秋月[微博]将赴美国手术治疗,基本确定无缘今年的联赛,这个位置将由22岁的新秀姚笛担当。老将殷娜的回归,虽然暂时弥补了一传体系的漏洞,但网前身高的劣势仍是这支球队的硬伤,这也是拥有强力主攻的河南女排能够客场抢分的唯一机会。不过,作为中国女子排坛的一支老牌劲旅,天津队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视。

  6日,河南鑫苑女排已经抵达天津备战,谈及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首秀”,主帅詹海根表示:“每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都不好打,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我们就碰上了天津这样的强敌,而且还是客场作战,难度就更大了。不过,我们还是会竭尽全力去拼对手,已经准备了那么长时间,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尤其是打出自己的气势。”

  “高快组合”有待检验

  与实力强劲的天津队相比,河南女排可以仰仗的还是核心朱婷[微博]。如何高效利用且有效保护队伍中的超级明星朱婷?这对于詹海根来说是一个必须考虑的关键问题。如何真正发挥出其应有的威力?也是河南女排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毕竟将所有的进攻重担都压在朱婷一个人身上显然不现实。上赛季中段,朱婷遭遇“疲劳期”,状态直到赛季最后也没有完全调整过来,致使球队围绕她制定的作战计划全部被打乱。

  可见,指望朱婷一个超级主力是行不通的,要想稳步取得好成绩还是要靠多点开花。为了分担朱婷的压力,河南女排本赛季推出了16岁的新人蔡晓晴,这位新星主攻身高1米80,有极佳的球感,且进攻速度快。新赛季,她将与朱婷打对角,形成河南女排“一高一快”的特点,增加球队的进攻点。新人的加入是否可以给河南女排的进攻套路带来一些改观?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 朱婷河南女排蔡晓倩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