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新外援:偶像是郎平 印象最深是朱婷

2014年11月01日2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女排备战新赛季上海女排备战新赛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联赛,上海东浩兰生女排本周末并没有放假,而且继续留在东方绿舟进行训练。随着德国籍接应二传科祖赫来到东方绿舟,上海女排对新赛季联赛的备战开始进入冲刺阶段。对于科祖赫与克罗地亚籍主攻塞纳的使用,上海女排主教练何炯[微博]表示:“我们对外援的使用理念是外援可以依靠,但不可以依赖。

  对于何炯出任上海女排主教练,很多人都感到突然和意外,前上海女排主教练王健去哪了?根据了解,王健在全队参加全国锦标赛前因身体不适离开队伍进行休养,何炯在比赛期间担任代理主教练,率队获得冠军。此后,王健的身体仍需要休养,何炯的比赛指挥能力被上海排球运动中心领导认可,因此,何炯顶替王健成为上海女排主教练。

  何炯原是上海男排[微博]二传,作为主力二传多次帮助上海男排获得联赛冠军。在退役之后,何炯担任上海青年男排教练。因上海男排需要,回到赛场,与队友一起参加了2012-2013赛季联赛与全运会。此后,何炯成为上海女排教练。这次是何炯第一次担任主教练,但从训练中可以看出,何炯已经完全进入了角色,队员们对这位新的主教练也很信服。

  在接受采访时,何炯表示:“上海队现在不具备联赛夺冠的实力,但有争冠的决心。现在全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上确定,暂时不能告诉大家。”虽然何炯保留了悬念,但据笔者观看训练,二传卞雨倩、副攻马蕴雯[微博]与朱慧菁[微博]、主攻张轶婵与塞纳以及自由人王唯漪已经占据了主力之位,在科祖赫还未到队时,全队训练主力阵容一边张磊[微博]与小将秦思宇换着打,因此,接应二传的主力队员是谁无疑是现在唯一的一个悬念。

  对于两位外援科祖赫与塞纳,何炯说道:“两位外援能力挺强的。塞纳是这周一(10月27日)到的,她和球队磨合得不错。科祖赫本周六(11月1日)到。”转眼,联赛即将开始,科祖赫与球队磨合的时间有限,何炯表示:“我们队会抓紧时间让科祖赫尽早地和球队磨合好。”如果在联赛中遇到球迷的质疑,何炯将会如何应对?“我觉得球迷如果质疑我,那是他们对我们队关心的体现,球迷的质疑不会影响我的思路。”何炯如是说道。

  本赛季联赛加盟上海女排参加联赛,塞纳并不会感到孤独,因为她的丈夫特地陪伴她来到中国,“我的丈夫很支持我加盟上海女排,我们可以一起感受中国的文化。”塞纳透露自己的偶像是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微博],“我们队的10号(马蕴雯),我对她有印象。我对中国女排队员印象最深的2号(朱婷[微博])。”在被问到觉得自己在哪些方面比朱婷强时,塞纳笑着说道:“到时候看我在场上的表现,你就知道了。”

  塞纳说自己和科祖赫是好朋友,她很开心自己此番和科祖赫一起加盟上海女排,在被一位男记者问到觉得自己和科祖赫哪个人更漂亮时,塞纳笑言:“这个问题就要你们男性来回答啦!”

  (止大)

文章关键词: 上海女排女排联赛何炯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