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梁文博辱骂裁判被罚事实真相 业余裁判造冤案

2014年11月07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被世界台联罚款8000英镑梁文博被世界台联罚款8000英镑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期间,世界台联一纸罚单让原本缺席该项赛事的梁文博[微博]却“抢头条”。台联声明称,梁文博在8月的欧巡赛保罗-亨特经典赛中因为不满判罚辱骂裁判,违反规定,因此被罚8000英镑。究竟当时的真相是什么,梁文博身边人士向外界还原了真相。

  事发在赛季初8月份的欧巡赛第二站,在德国举行的保罗-亨特经典赛1/8决赛中,梁文博对阵塞尔比[微博],在比赛的第5局,梁文博上手连续进攻,在拿下45分时,他趴下去的一个动作被裁判判罚说衣服碰球犯规,在提出质疑后,裁判改判。但对手塞尔比却提出质疑,裁判再次改判,判梁文博犯规。

相关新闻:

梁文博辱骂裁判退赛被罚款:你们赢了 我只求真相

梁文博回应罚款:这样罚有点欺人太甚 就当扶贫了!

  就是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裁判却做出了两次改判,这让梁文博一时间情绪波动,冲动之下言语辱骂了裁判,并直接退赛。之后梁文博本场比赛被判负。

  赛后,梁文博也第一时间在个人新浪微博上向外界说明了情况,自己郁闷的是裁判短时间内连续改判,而他希望求得真相,公平竞争。另外,梁文博也透露,比赛期间得知爷爷去世,所以有些伤心和郁闷不冷静,并向球迷道歉。

  台联对此事件调查之后,对梁文博的行为作出处罚,称这一行为是不受欢迎的,违背了斯诺克运动的精神,因此对他处理8000英镑的罚款,外加500英镑的调查听证费用。

  此事件真相究竟如何呢?近日,梁文博身边了解实情的人士透露,梁文博赛场失去理智发飙辱骂裁判有原因,事实上是裁判业余判罚导致了这一切的发生。

  “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会仅仅因为裁判误判就辱骂裁判吗?赛场上裁判犹如法官,一个‘法官’在1分钟之内,先是误判,随后多次改变自己的判罚决定,这样的行为如何让人信服?”

  “比赛的前一天,看着梁文博长大的爷爷去世了,他当晚就决定退出比赛,即刻赶回老家送爷爷最后一程,他妻子和家里人在电话里劝留下来打比赛,用这种方式来吊唁爷爷。”

  “但是没有想到,在比赛十分胶着的时候,梁文博准备击打白球,突然裁判示意他触球犯规,梁文博提出质疑,裁判随即更改判罚让他继续比赛,而此时对手(塞尔比)再次提出质疑,裁判在没有进行确认的情况下,再次误判梁文博触球犯规,在不到一分钟之内,裁判先是误判,随后来回更改判罚结果,由于这样的毫无理由且极为不专业的多次更改,才导致梁文博情绪激动。”

  “但当他冷静下来后,也在第一时间就此事在微博上进行道歉及说明。而事后,经经纪人证实该裁判是一名业余裁判。”(新体)

文章关键词: 梁文博斯诺克台联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重庆高校开DOTA课称培养学生团队合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