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赛段东风队极微弱劣势获第2名

2014年11月06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东风队前进东风队前进

  新浪体育讯 代表中国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微博]的东风队直到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都还在坚持追赶领先的阿布扎比队,最终仅以12分钟的差距惜败。

  东风队和阿布扎比队在冲线时刻如此接近的距离,被称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办赛41年来所罕见的案例。夺冠大热门阿布扎比队也不否认这支中国船队给他们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最后的比赛形势有些出乎他们意料。因为相比阿布扎比队的大热,东风队出发前并没有被很多人看好。而出发后,东风队用一次次的努力和进步证明了自己。

  东风队从前几日遭遇严重器材损坏后越发生猛,紧紧咬着阿布扎比队跑了几百海里,以至于到离终点线只剩两海里时也没能让阿布扎比队轻松,两个队的冠军之争持续到最后一刻。欧洲时间15:10,阿布扎比队率先冲线,12分钟后,顽强之师东风队也随后赶到。这似乎不是远洋帆船赛一贯出现的画面,为此有人开玩笑说,东风队和阿布扎比队把远洋帆船赛跑成了对抗赛啊。

  东风队没能实现超越,但第二名的成绩已经足够让大家兴奋与欣喜。“我对我们的成绩和25天来的表现非常满意!”这句话不是出自一人之口,而是大家之言。“也许作为一只年轻的赛队来说,我们并没有太多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经验。但是东风队队员们身上有股顽强的战斗力,每个人都知道如何利用好哪怕是千万分之一的机会将这种战斗力发挥到极致。我为有这样的队伍而感到骄傲,并为在第一分段赛中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我们的两位中国船员杨济儒和陈锦浩也非常出色”低调内敛的东风队船长夏尔对其船员做出了极高的评价。

  东风队虽为新晋军,但船上不乏有单人航行经验的高手,其中包括参加过费加罗单人帆船比赛并获得冠军的选手。他们善长面对和应付船上各种突发状况及各种工作。这也是东风队在遭遇种种事故时,团队协作能迅速排除困难的重要原因之一。肩负推动中国远洋航海事业发展使命的东风队,希望通过培养训练的中国船员也都能成为世界级远洋帆船高手。

  当东风号靠岸的那一刻,所有25天来的感情都可以释放了。与家人和朋友相拥,受到在场所有人的欢呼,东风队的小伙子们一直盼望着这一天。“这些年轻的队员让我感到骄傲。同时25天为他们担心吊胆的日子也终于结束了。”东风队总经理布鲁诺说。“这些队员们尽全力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并很好地借‘东风’,靠‘风神’,用武当太极的内修意志将所有的困难一一克服。东风队表现也传递了赞助商们的价值观。”东风队冲线的第一时间也得到了来自东风队合作伙伴—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和十堰市政府的祝贺。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负责东风队项目的张乾部长给已经冲线了的东风队发来贺电:“从你们离开西班牙阿里坎特那一刻开始,我的心就一直在跟随“东风号”在航行。你们在器材损坏等不利状况下,顽强地到达开普敦;祝贺你们取得第2名的成绩,这是中国船队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为你们取得的佳绩、为你们的勇敢、为你们的进取,我们骄傲、我们欢呼!”

  断舵、再次领跑、被困赤道无风带48小时、急速追赶、忍受闷热、南下绕路,在咆哮西风带狂奔,在开普敦门口差点儿遇到冰山,全速追赶阿布扎比队时不幸再次严重损失器材,统统发生在东风队过去的25天里。东风队这一路的经历似乎就是在说明着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艰难的体育比赛。顽强之师东风队的精彩表现,足以让这只中国船队闪耀赛场。

  当然这只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第一分段赛,一个结束预示着另一个开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还有9个赛段在接下去的8个月里等着东风队。按照东风队的项目计划,所有的中国船员都有轮流参加不同航程的比赛。第二阶段参赛人员名单将在几天后公布。

  今夜,只愿与东风队共享喜悦。

文章关键词: 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帆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自称在看守所连方便面都吃不上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