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战火重燃 参赛队伍过百创历史

2014年10月22日03:20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甘慧

  2014年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深圳海上运动基地大亚湾海域重燃战火。据赛事组委会透露,今年报名参赛的船队有130多支,经过筛选,最终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7支符合要求的国内外船队参赛,赛事规模首次超过100支,再一次刷新了亚洲大帆船赛事的历史,达历届之最。其中,中国本土参赛船队在所有船队中所占比例约44%,达到47支。

  今年中国杯的赛程赛制与往年基本相同,4天共8场比赛,分设港深拉力赛、场地赛和环岛赛。而在统一设计组别中,除了保留往年传统的 First40.7、Soto27组别之外,作为“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统一设计组别赛事”,中国杯将再添新成员,珐伊28R作为中国本土生产制造的专业赛船将首次以“统一设计组别”身份亮相中国杯,这标志着中国制造的运动型帆船将在亚洲乃至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

  在竞争最为白热化的First40.7统一组别中,除了去年中国杯的总冠军“万科浪骑队”、亚军“华帝聚能号”及昔日冠军“北京航海中心队”、热门船队“深圳海事超越队”、俄罗斯“LordoftheSail”队、“七尺帆船队”等老牌船队将继续为冠军而战外,今年还有“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微信梦之队”、意 大 利“M.A.R.C.-I队”、捷克“FireStarter队”、西班牙“苏豪爵士队”等超强新手船队加入角逐,其中不乏在各大国际帆船赛上获得冠军的船队及船长,例如捷克“FireStarter队”船长EvgeniiNikiforov曾在普吉岛泰王杯帆船赛中夺得第一名,西班牙“苏豪爵士队”船长延斯林登在两届苏黎世“国王杯”获得过冠军,因此今年First40.7统一组别的比拼将异常激烈。

文章关键词: 帆船赛帆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