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膜拜永恒之神 能让拜仁颤抖除了C罗就是他

2014年10月22日0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罗巴进球后接受队友们的祝贺德罗巴进球后接受队友们的祝贺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马里博尔的欧冠联赛,比赛开始后不久便出现了意外:首发前锋雷米受伤,穆里尼奥不得不派上了“压箱底”的德罗巴。而正是这次换人,让人们看到了2年前那个最令人激动的瞬间。

  其实,在德罗巴出场的一刻,斯坦福桥球场就已经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而几分钟后,切尔西就获得了点球。当德罗巴站在罚球点前的时候,人们都在屏息凝神的看着魔兽。助跑,推射,进了,2-0!

  其实,德罗巴主罚的这个点球,在他出脚的瞬间,他的助跑、推射的角度、皮球的线路,甚至门将扑错的方向,都和2012年5月的那个夜晚如出一辙。上一次德罗巴为切尔西破门,带来的是蓝军历史上的第一座“大耳朵杯”,而今天,整个斯坦福桥球场的41126名观众,则重温了令他们最幸福的一幕。

  赛后,德罗巴谈到了这个进球。他说:“在这里进球,我总是感觉很幸运的,今天我再次拥有了这种感觉。我不知道未来是否还有同样的故事(指主罚点球),但我希望如此。”

  光阴荏苒,如今的德罗巴,再也不是那个荣誉等身的魔兽了。第58分钟时的一幕或许最能说明问题。当时,切赫大脚开球,德罗巴回撤到后场去与对方球员对抗,将球交给了队友,十几秒钟后,菲利佩-路易斯左路起球,德罗巴则在与对方后卫争顶后,试图将球交给右路的队友时,脚下瓣蒜了。无论是传球还是触球次数,德罗巴都是除了另外两名替补以及雷米以外最少的……而在2012年以前,这样的情形是不可想象的。

  尽管从比赛本身来看,德罗巴已经不是当年的神人了,但在斯坦福桥球场的看台上,诸如“德罗巴是传奇”的标语,则标明了他在切尔西永恒的神位。穆里尼奥赛后说:“我并没有预料到他会踢75分钟,昨天我们谈了,他会踢30分钟。今天的情形意味着他必须上场,比赛的强度他应付得来。对他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调整一名球员状态的最佳方式就是上场比赛。前锋喜欢进球,此前几场比赛,他很长时间没出场了,他只是在与沙尔克的比赛中首发了。他为切尔西打进的上一个球是这家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所以回到斯坦福桥并且再次进球对他来说是非常有益的。”

  如果把目光放到整个欧冠赛场上,德罗巴的作用依然不可低估。本赛季初,意大利名帅卡佩罗断言:本赛季的欧冠冠军,最有可能的热门,一个是拜仁慕尼黑,另一个就是切尔西。强大如拜仁者,过去3个赛季年年进入欧冠四强。2012年在安联球场的决赛,德甲巨人几乎被德罗巴以一己之力摁死,最终在家门口眼睁睁的看着大耳朵杯远去;上赛季,他们则碰到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领军的皇家马德里,最终,他们又被C罗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可以说,能让如今的“宇宙队”拜仁听着就打哆嗦的,除了C罗,就是德罗巴了。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C罗德罗巴拜仁切尔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