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欧冠最大罪魁是他!1巨头动刀 挖拜仁大神加盟

2014年10月22日0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莱格里尼(左)本场战术布置失当佩莱格里尼(左)本场战术布置失当
瓜迪奥拉本轮率拜仁7-1屠杀罗马瓜迪奥拉本轮率拜仁7-1屠杀罗马

  新浪体育讯 在客场两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曼城在下半场崩盘,最终在俄罗斯的严寒天气中,竟然2-2战平莫斯科中央陆军,从而丧失了出线主动权。目前欧冠小组赛三战仅积2分的曼城可谓是陷入出线困局,要想从小组出线,他们不仅仅需要在后三场比赛中表现出色,还需要看同组球队拜仁慕尼黑、罗马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脸色才行。而作为球队的掌舵人,佩莱格里尼可谓是难辞其咎。

  在第29分钟由哲科无私妙传阿圭罗破门之后,看上去一切都按照曼城人所料想的方向前行。蓝月亮需要在本场全取三分,以便更好地掌握自己在这个死亡之组中的出线命运。而第38分钟,阿圭罗继续出色状态助攻米尔纳进球,让曼城获得胜利似乎看上去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了。然而在佩莱格里尼的领导之下,曼城下半场却没有乘胜追击,而是选择了放缓节奏。这一度使得曼城禁区前沿风声鹤唳,乔-哈特一改上半场的清闲状态,变得忙得不可开交。第64分钟中央陆军扳回一城,纳乔直传,穆萨禁区右侧低传,敦比亚小禁区边缘抢在萨巴莱塔之前射入空门。而第86分钟主队终于扳平比分,申尼科夫左路传中,敦比亚禁区内在科拉罗夫防守下摔倒。虽然回放显示双方并无明显接触,这粒点球判罚存在争议,但是纳乔的主罚命中还是让曼城的这次俄罗斯之行变得相当不成功。赛后,佩帅也暗示了自己的战术布置失误:“下半场时,我们失去了控制比赛的节奏,我们不能像在上半场时那样的传球了。我们没能获得太多的得分机会,最终我们被判了一个点球。或许下半场我们太过相信自己了。”

  当然,本场绝非是佩莱格里尼执教曼城期间,在欧冠赛场上排兵布阵与临场指挥上首次引人质疑。其中引起外界最大质疑浪潮的莫过于本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曼城坐镇主场0-2负于巴萨的比赛中,佩莱格里尼一反常态地没有使用在联赛中的攻势足球打法,而是玩起了死守战术。对阵强敌,佩帅竟然动用了一套从未尝试过的首发阵容,而以豪华攻击群著称的曼城,在那场比赛中竟然只有内格雷多一人突前。面对身高偏矮的巴萨,曼城竟然不敢派出哲科等高大人才群起攻之,着实也是让人不解的一点。

  而上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曼城在3-2客场领先拜仁的大好形势下,居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满足于3-2这个比分。一旦曼城还能在打进一个进球,以4-2的比分胜出,曼城就将成为小组第一,这样的话,在淘汰赛对阵中他们就不会一开始便遭遇强敌。结果最终,正是因为一粒进球的差别,曼城屈居第二,淘汰赛首轮便抽到了巴塞罗那。而这样的情况会出现正是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对欧冠的排名规则不清楚而导致的。智利人在那场比赛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以为球队必须5-2战胜拜仁才可以获得小组首名,所以在比赛最后阶段放弃了进攻……

  去年夏天曼城以一纸为期3年的合同签下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当时,曼城主席穆巴拉克对佩莱格里尼赞不绝口:“佩莱格里尼经验丰富,是个成功的主教练,他有着成功的过往。在选帅过程中我们被他的哲学、态度和对曼城的长期发展承诺折服。我很高兴他加入了我们。”但若仔细分析佩帅执教经历,着实有些苍白无力,他在欧洲执教已经10年,却在今年年初才随曼城拿下了第一座正式比赛冠军奖杯--英格兰联赛杯,此前9年的时间中,属于佩帅的个人荣誉室内是空空荡荡。而2009-10赛季执教皇马的短暂一年,他也不曾帮助这家欧洲豪门拿下过哪怕一个冠军。他此前让人最为津津乐道的便是在2005-06赛季率领西甲小球会比利亚雷亚尔进入欧冠4强,但智利人执教欧洲豪门的短暂且难称成功的经历让人对他在曼城的未来着实还是充满了疑惑。毕竟这家欧洲新贵豪门的目标不仅仅在于联赛赛场,他们还力图尽快拿到从未染指过的欧洲冠军联赛奖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拜仁慕尼黑主席鲁梅尼格最近别有意味地表示:“现在看来,罗马才是我们小组中最强的对手,他们一直踢得很稳定,去年拿到了联赛亚军,今年依然是第二名,事实上,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他们才是意大利最强的球队。”这也或多或少显示出了欧陆传统豪门对于欧战不给力的曼城的一些看法。

  如果“开车的人”是“不合格的司机”,那么作为高层来说“当断则断”也是必须的行为。根据英国《每日星报》、《每日邮报》等媒体的报道,曼城仍然希望挖来名帅瓜迪奥拉执教。蓝月亮幕后老板一直期望球队在欧冠赛事中有所突破,但曼城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中严峻的出线形势让蓝月亮高层明白,佩莱格里尼并不是曼城的“真命天子”。事实上,根据最近出版的瓜迪奥拉传记中的曝料,曼城在瓜迪奥拉刚刚辞去巴萨主帅一职后,就已经同西班牙名帅进行了邀请。根据《每日星报》的进一步曝料,倘若佩莱格里尼无法率队在欧冠中有所建树,那么曼城最快将在明年5月份着手邀请瓜迪奥拉执教球队的事宜。值得一提的是,瓜帅曾经在巴塞罗那一起共事多年的好友贝吉里斯坦正在曼城任职,有了这位曼城巨头充当说客,这将极大的有助于帮助蓝月亮说服瓜迪奥拉前来执教。

  当然,佩帅本人还有时间去完成欧冠小组出线的目标。本场赛后,智利人表示:“我们还有9个积分可以去争取,在所有六场比赛打完之后,让我们看看我们能不能出线吧。当然了,曼城仍然有能力从小组出线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留给佩莱格里尼的时间,或许已经真的不多了……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拜仁曼城欧冠英国足球拜仁慕尼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