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维麦迪卡队获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场港内赛桂冠

2014年10月09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上周六在西班牙阿利坎特打响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上周六在西班牙阿利坎特打响

  新浪体育讯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上周六在西班牙阿利坎特打响。由查理·恩莱特(Charlie Enright’s)率领的年轻队伍——阿尔维麦迪卡队笑到了最后,赢得了本赛季首场港内赛的胜利。

  然而根据本赛季最新比赛规则,港内赛的胜利并不记入决定赛季总冠军归属的离岸赛积分榜。这就意味着阿利坎特港内赛的胜利并不能帮助阿尔维麦迪卡队锁定本届赛事的冠军奖杯。最终冠军归属何处,将由每支船队的总积分决定。对于所有的参赛船队而言,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比赛当日,阿利坎特港的天气条件极佳,风速达到了14节。兼具天时与地利,这只由土耳其和美国联合组建的队伍对胜利似乎志在必得。最终,在上万名观众的见证下,阿尔维麦迪卡斩获这首场港内赛的桂冠。面对胜利,30岁的年轻船长恩莱特表现得出奇淡定:“我们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并非意料之外,我们能做到的可不止如此。开赛前,我们进行了多次全面的训练,每个船员们对自己的岗位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们很高兴能赢得这场比赛。我们明白这场胜利并不代表着我们已经将比赛总冠军收入囊中,但这场比赛确实增强了船队的信心,让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年轻的恩莱特和他的左膀右臂,同样来自美国的马克·托维尔(Mark Towill)正如7年前那部迪士尼电影《航向晨曦》(Morning Light)所描绘的一样,在这项世界顶级的离岸航海赛事中,创造了一个童话般的开局。在实现这个雄心壮志前,面对着无数赞助商递来的橄榄枝,要做出最合适的选择,他们必须要有比别人更坚定的目标和决心。最终,来自土耳其的医疗器械制造商阿尔维麦迪卡的CEO塞姆·波兹库特(Cem Bozkurt)看到了他们的潜力,并决定赞助他们的船队。

  尽管这才是本届赛事的起点,但是这样一个令人惊喜的胜利,可谓是对他们所有坚定付出的最好回报。

  在如此适宜航行的天气条件下,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参赛船队交替领跑。2011年阿利坎特港内赛冠军——阿布扎比队最终以不到五秒的微弱差距名列第二,他们以25秒的优势领先第三名的西班牙船队——曼福队。来自荷兰的布鲁内尔队锁定第四的位置。代表中国参赛的东风队的起航表现十分抢眼,可惜他们最终未能抓牢领先优势,最后仅名列第五。全女子船队爱生雅队紧随其后,列第六。代表丹麦参赛的维塔斯风力队无奈垫底。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从阿利坎特至开普敦的第一赛段将于本周六(10月11日)起航,在明年6月27日抵到最后一个停靠站——哥德堡之前,所有船队将在长达9个月的比赛中航行共38739海里,到访包括荷兰海牙临时停靠港在内的全球11大港口。

  阿利坎特港内赛成绩及积分:

  1.阿尔维麦卡迪队(土耳其/美国) 14:52:02  1分

  2.阿布扎比队(阿联酋)  14:52:07  2分

  3.曼福队(西班牙)  14:52:27  3分

  4.布鲁内尔队(荷兰) 14:52:48  4分

  5.东风队(中国) 14:53:14  5分

  6.爱生雅队(瑞典) 14:53:51  6分

  7. 维塔斯风力队(丹麦) 14:55:24   7分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帆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泰国仅来15人战国足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苹果16日开发布会或推新iPad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