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0岁小船长--记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的最小选手

2014年10月19日19: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广西柳州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梁雨芃)压船、转向,拉绳、起帆……在2014年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上,身穿橙色队服的陈昕然麻利的动作几乎和成人一样。若不是开口的稚气,谁也想不到这个只有10岁的女孩已是能够熟练操作帆船、出征全国大小比赛的“小船长”了。

  陈昕然一家是南京风之曲俱乐部的成员。在父母的影响下,8岁的陈昕然刚开始接触帆船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帆船。2年多的学习让她晒出了一身小麦色的皮肤,巴掌大的脸上戴着一副硕大的水手眼镜。

  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大能量,如今的她已经能够独立操作单人帆船,甚至可以驾驶青奥会上青少年使用的专业船型。“我热爱帆船,也喜欢学习它,只要有机会,我就会一直玩下去。”陈昕然说。

  从2013年开始,陈昕然就跟随家人征战国内大小帆船赛场,城市俱乐部杯、市长杯、太湖杯等。今年第一次参加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年轻的“小船长”人小志气大,直言“想得到比赛第一名。”

  在南京没有海的地方,仍然没有降低帆船爱好者的热情。陈昕然的母亲庄丽是南京风之曲俱乐部的创始人之一,俱乐部成员每年都会参加全国各地的帆船比赛,曾在2013年太湖杯帆船赛上获得小组冠军,成就了水上竞技一支亮眼的“全家福战队”。

  经历过众多的比赛,庄丽和家人结识了来自各地的帆船爱好者朋友,也在驾驶过程中一点点提升了胆识和勇气。“我们有一句口号叫‘不执著,不航海’,帆船是一项辛苦的运动,但它能给我和女儿带来乐趣,这就足够了。”庄丽说。

  帆船是一项格外依赖自然环境的运动,比赛对风速、风向等自然因素的要求非常严格,并且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稍有不慎便有可能落水。面对孩子玩帆船可能遇到的危险,庄丽表示,只要在操作过程中遵守规程,切忌“人与天斗”的想法,就会减少驾驶帆船的危险。“在海上玩帆船首先要对自己负责任,风险都是可以规避的。”(完)

文章关键词: 帆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韩崩台演出策划人曝遗言 少年惊险救母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天猫总裁:今年双11销售额肯定超350亿元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北京遇害后被抛尸内蒙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