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赛季目标前4 2外援可分担曾春蕾刘晓彤重担

2014年11月03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女排新赛季期待更进一步北京女排新赛季期待更进一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2014-15北京汽车光彩赛区组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在木樨园体校举行。北汽女排[微博]引入的两名外援--美国的主攻罗宾逊、土耳其接应赛达从俱乐部领导手中接过了印有自己名字的20号和19号球衣,这两名国手外援的加盟让北汽女排新赛季在人员配备上有了更多选择,北汽女排主帅张洛表示本赛季的目标是争取联赛四强。

  22岁的罗宾逊、27岁的赛达分别是美国和土耳其国手,两人将与国手刘晓彤[微博]和曾春蕾[微博]共同承担北汽女排主攻和接应三个位置,张洛表示北汽女排第一次引援是一种尝试,也是摸索和积累经验的过程。“外援和国手水平有一拼,四人的水平差不多,在主攻和接应三个位置上有四个人可选。”张洛介绍,曾春蕾在国家队承担主力比赛数量比较多,受伤病困扰状态欠佳,刘晓彤水平有很大提高,在东京总决赛期间受伤膝关节有些积水,联赛开赛阶段会考虑让曾春蕾休战,用其他三名国手承担攻手任务。

  北汽女排在副攻位置上引入了八一女排的陈瑶,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副攻人手短缺的问题,她将与乔婷和张宇承担副攻的位置。二传位置上引进了上赛季效力北汽女排的陈馨彤和大学生球员赵水涵,张洛介绍陈馨彤去年属于临时转会,今年已经成为北京的注册队员,赵水涵在大学生联赛夺得过冠军,但基本功和专业方面有所欠缺。北汽女排另外一个人员变化是攻手张硕改为自由人,后排扎实的基本功让她大体能够顶得住。外援加盟、国手回归,北汽女排赛前的备战时间比较紧张,张洛介绍日本拉练结束后,赛前一周人员到齐,联赛需要一边磨合一边提高。

  谈到本赛季的目标,张洛表示第一阶段小组赛争取出线,挣足积分后在第二阶段争取进入联赛前四名。除了北汽女排,女排联赛队伍上海、福建和四川也引进了外援,上海和福建的外援实力都比较强。张洛说:“我们引进了两个外援加上两名国手和一名二队队员,对手可能会觉得我们比以往要强,她们的临场发挥和调动会更足。”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北京女排曾春蕾刘晓彤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