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奥委:刀锋战士监外服刑也不能参加残奥会

2014年10月22日10:3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国际残奥委会发言人21日表示,被判刑5年的“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在服刑期间不能参加残奥会。

  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国际残奥委会发言人斯彭斯贝说:“他(皮斯托瑞斯)在5年刑期内不能参赛,在我们看来,就算他提前离开监狱,他在5年刑期内也不能参赛。”

  此前,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团队曾表示,由于身体方面的原因,在监狱服刑满10个月后,皮斯托瑞斯或将在监外服刑。这给其继续参赛提供了可能。然而,斯彭斯贝表示,除非皮斯托瑞斯的刑期最终减少,否则他将无法参赛。

  27岁的南非著名残疾运动员、“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在2013年2月14日“情人节”射杀了女友斯滕坎普。南非北豪登省最高法院庭审法官玛希帕21日宣布其被判刑5年。

  皮斯托瑞斯2012年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和4X400米比赛,成为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个双腿截肢运动员。随后的伦敦残奥会上,他摘得男子400米和4X100米接力金牌。(完)

文章关键词: 皮斯托瑞斯残奥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