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宣判:过失杀人被判5年监禁

2014年10月21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时间10月21日,南非著名残疾人田径选手、“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涉嫌杀害女友瑞瓦-斯滕坎普的审判继续在南非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进行。法庭最终宣判对皮斯托瑞斯过失杀人罪判处5年监禁,对另一起非法使用枪支的指控判处3年监禁缓期5年执行。

  相关新闻--

  情人节悲剧!女友被当贼 “刀锋战士”连开4抢射杀

  刀锋战士承认开枪误杀女友 接受询问回应:痛不欲生

  南非法庭宣判刀锋战士故意杀人罪名不成立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庭审经过 为何说不是故意杀人

  新浪体育讯 有法律专家认为皮斯托瑞斯最多只用坐5年牢,有可能只需要在监狱度过8-10个月,其余刑期可以在家中执行。不过南非国家检察机关有不同的见解,认为皮斯托瑞斯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应该在监狱里——也就是20个月。

  当法官玛西帕宣读判决后,皮斯托瑞斯的家人一方并没有明显的反应,同样,瑞瓦的家人朋友方面也显得比较平静。“正义得到声张了,这个判罚是公正的。”瑞瓦家人一方的律师德布鲁因说。

  2013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于当地时间周四早晨在家中枪杀女友斯滕坎普,皮斯托瑞斯称把女友误认作入室窃贼而误杀,但被警方指控为谋杀。经过漫长的审理取证,2014年3月3日,本案在南非北豪登省高等法院终审开庭。6个多月的庭审过后,9月11日到12日,法庭推翻了绝大多数针对皮斯托瑞斯的指控,认为皮斯托瑞斯谋杀女友的罪名并不成立,因过失杀人以及一起非法使用枪支的指控被定罪。

  皮斯托瑞斯个人简介: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1986年11月22日-)是一位南非的截肢短跑选手,以“刀锋战士”绰号知名。他是残奥会的100米、200米与4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曾获2004年雅典残奥会100米铜牌、200米金牌;2008年北京残奥会100米、200米、400米金牌;2012年伦敦残奥会400米金牌、4x100米接力金牌、200米银牌。

  (新体)

文章关键词: 皮斯托瑞斯刀锋战士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