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残奥会全球招募7万名志愿者

2014年07月30日23:0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于8月28日启动全球志愿者招募,总共7万名志愿者将为首次在南美大陆举行的奥运盛会服务。

  志愿者是历届奥运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里约奥运会将设立500多个志愿者工种,如翻译、接待、司机、助理、记者、医疗人员等等。

  据悉,本次志愿者招募将分为三大阶段。首先,从8月28日开始,志愿者网络报名注册将开启,之后里约奥组委将对报名者进行语言等方面的测试。第二,2015年将对报名者进行面试,之后将确定最终的志愿者人选。第三,当选里约奥运会志愿者后,志愿者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免费语言课程、免费工作日餐饮、免费当地交通以及志愿者工作服装等等。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志愿者还将获得参加证书。

  想要成为里约奥运会的志愿者,你需要在2016年5月年满18岁,接受过基础教育(初中、高中),并且有时间在赛事期间参加志愿服务。

  里约奥运会志愿者项目负责人丰特斯说:“志愿者是奥运会成功举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里约城里的人或许在奥运会期间不会去现场看运动员的比赛,但他们不可能不见到志愿者,志愿者参与到奥运会的各个方面。”(完)

文章关键词: 残奥会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