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图告诉你为什么金英权是恒大的非卖品

2014年07月30日23: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英权进行慢跑恢复金英权进行慢跑恢复

  新浪体育讯 有些球员只有他不再场上的时候,你才会发现的他是那么的重要。前皇马名宿马克莱莱就是这样的球员。放在恒大,这球员就是金英权。金英权在场上的时候也许你也会挑出他的失误,但恒大的防线却始终是有保证的。而他因伤停赛后,局面就不一样了。世界杯后,金英权因伤没有能登场比赛。而恒大则先是输掉了足协杯,而后与毅腾的比赛又丢掉了3个球。

  当然,里皮似乎对这场比赛的防守并不太看重。从他在防线上的冒险就能看得出来。对于胜利,银狐还是有把握的。他的计划很简单,毅腾防守有可以利用的漏洞,只要比对手多进球就可以了。事实上,开场后的三个球就宣判了毅腾本场比赛的死刑。但这场比赛,也让里皮看到了自己防线在没有金英权后,是如此漏洞百出。

  金英权目前还在养伤,最好的情况也是亚冠前才能复出。尽管他转会的传闻曾经甚嚣尘上,但转会窗口7月31日就要关窗了,在恒大没有签下新的亚洲外援的前提下,金英权不会离开。

  但韩国人带着伤病显然没办法踢比赛。由于对手是毅腾,这允许里皮在比赛中尝试一些变化。比如用李学鹏,张琳芃和冯潇霆的中卫组合。在这个阵容中,李学鹏是金英权的替代者。

  不可否认,李学鹏是中国新一代后卫中最有潜力的。无论从身体素质以及比赛中的精神力上,李学鹏都是这一代人中的佼佼者。但他的状态也随着伤病而起伏不定。他需要时间来恢复自己的实力和信心,和毅腾的比赛是一个开始,但他的首秀却并不完美。而他的队友也没能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回放下恒大的三个失球,这个三个失球很有代表性。恒大的后卫们犯了太多的错误。里卡多的第一个世界波固然很生猛。但回放慢镜头,你就能看到在里卡多拿球的一瞬间,冯潇霆本来应该是第一时间对他形成干扰,但冯潇霆考虑到怕被打身后,没有选择上抢而是回收了一下(如下图),这个选择现在看来是一个失策,但那一瞬间来说,本来也不是什么致命的问题,但李学鹏此时也被多利跑位带开后,与冯潇霆在交人上又出了问题,里卡多在射门前有充分的调整时间摆好姿势射门,踢出一个世界波来也并非是极小概率事件。

冯潇霆防守里卡多瞬间冯潇霆防守里卡多瞬间

  第一个球不能算是谁的全责。那第二个球则是李学鹏自己的问题了。李学鹏这下绕前防守本来以为自己能解围到球,但动作出去才发现自己慢了,正好将身为让给了多利(如下图),这个球相当于主动送了一个单刀,多利自然没有不接受的道理。

李学鹏绕前防守失误瞬间李学鹏绕前防守失误瞬间

  第三个进球则是张琳芃的错误。盯防里卡多的张琳芃本来一开始缠住了对手,但在角球开出来之后,一个是里卡多与其发生身体接触干扰了他的重心,另一个则是他在球的落点判断上出了点问题(如下图)。导致里卡多在头球时基本出于无人干扰的状态。

张琳芃失去了对里卡多的控制张琳芃失去了对里卡多的控制

  三个后卫,一人犯下一个小失误,导致恒大丢了三个球。当然,里皮本场比赛的战术本就很开放,因此后卫也不可能在这种比赛中出彩。但显然,三名后卫都没有能够达到金英权的水准。这也是为什么里皮在没有替代者的前提下,绝不可能将金英权出售的原因。

  (荷马)

文章关键词: 恒大金英权里卡多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