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尾战踢出赛季之最!毅腾甩恒大不想要的纪录

2014年07月30日22: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3!在经过一场进球大战之后,广州恒大在客场6-3大胜哈尔滨毅腾,创造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单场最多进球纪录。由于双方实力悬殊,在这场中超首尾大战中,广州恒大取得一场大胜并不意外。但广州恒大的3个丢球也创造了本赛季客场的最多丢球纪录。是什么原因导致出现这种情况呢?综合来看,与毅腾开场15分钟就连丢三球、恒大后防主将缺阵以及里皮战术开放有必然的关系。

  在间歇期过后,哈尔滨毅腾分别以4-0和2-0战胜了贵州人和以及山东鲁能,豪取两连胜之后积分已经达到11分,虽然积分仍然位列中超倒数第一位,但与倒数第二的河南建业和倒数第三的辽宁宏运分别只相差3分和4分,保级重现曙光。似乎一时之间,哈尔滨毅腾成了主场龙。这已经给广州恒大提了个醒,决不能小视对手。而广州恒大最近则状态不佳,不仅足协杯被河南建业淘汰出局,而且上一轮只是在客场1-0战胜河南建业,没有表现出以往那种摧古拉朽一般的攻击力,这也让外界产生了穆里奇走后、恒大统治力下降的质疑。

  然而,开场15分钟之内毅腾连丢三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埃尔克森在开场3分钟就打破了毅腾的球门,这是毅腾在前两场比赛中未曾遇到的情况下。如果说第一个丢球后还能稍微平稳一下,但在第9分钟郜林破门以及第15分钟里卡多自摆乌龙之后,已经彻底打乱了毅腾的赛前部署,只能压出来进攻,这也为毅腾丢更多的球埋下了伏笔。可以说,与恒大打对攻是毅腾不得已而为之,体现出了一种宁可站着死不肯跪着生的气概。

  恒大在客场丢掉3球,也与防线主力缺阵有关。本场比赛,随韩国队征战巴西世界杯的金英权依然缺阵,这给恒大的后防实力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从大连阿尔滨转会来的李学鹏第一次代表恒大在中超联赛中首发登场。由于与队友配合欠缺默契,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与3个丢球也有或多或少的关系,第76分钟被梅方替换下场,则可以从一个侧面说明里皮对他的表现并不满意。

  另外,里皮在本场比赛中安排的战术也非常开放。即便是在客场,恒大也大打攻势足球,在15分钟取得三球领先优势之后,广州恒大并没有收缩防守,而是继续对毅腾的后防保持强有力的进攻压力。而毅腾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给了恒大更多的空挡可以利用。如果不是运气不佳,恒大或许不止在客场打进6个球。

  另外一项数据值得注意,哈尔滨毅腾全场累计射门17次,而广州恒大为15次,哈尔滨毅腾在主场的射门次数超过了恒大。而且打在门框范围内的比例是7比9,可以说哈尔滨毅腾同样获得了很多的进球机会,只是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不如恒大。由此可见,哈尔滨毅腾并不是在主场连胜人和、鲁能之后暴露了弱队的本质,依然表现得相当出色,能够在主场打进广州恒大三球,成为本赛季第一支主场轰进恒大3球的球队,确实值得尊敬!

  (李哲)

文章关键词: 中超恒大毅腾哈尔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国际杯-曼联点球5-3胜国米 皇马0-1罗马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