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座之上内村你孤独吗? 杨威后中国全能无人进前5

2014年10月09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锦赛男子全能前八名合影世锦赛男子全能前八名合影

  新浪体育讯 南宁体操世锦赛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的决赛,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不出意料地以近1.5分的明显优势蝉联冠军,实现了世锦赛的全能五连冠,同时也是自2009年以来世界大赛的全能六连冠。一个人连续六年垄断世界大赛全能冠军,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内村航平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中国选手邓书弟获得第六名,也是四年来中国选手在男子全能的最好成绩,让人看到了希望。

  内村航平今天的表现相当完美,从第一项自由体操开始,他就以高质量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居于首位,此后他项项成功,不断拉开与对手的距离,以领先亚军1.492分的绝对优势卫冕冠军。从最后的得分可以看出,内村航平是一个真正的全能型选手,六个项目没有弱项。自由体操得到15.766分,是今天自由体操的最高分。吊环的15.000分是该项目的第二高的分得,跳马得到15.633分也是该项目的最高得分,此外他的单杠得分是第二位,鞍马是第五位,双杠得分居第九位。

  六个项目有两项得到最高分,两项是第二高分,另两个项目得分也比较高。他今天唯一有小失误的项目是他的强项双杠,当时他比的有些紧,一些动作没有做到位,比他平时的得分低了0.5分左右,其他项目都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他唯一稍弱的项目是鞍马,动作难度不高,在做单环全旋时支撑的位置不够高,腿擦到了马身,但裁判给的分数还是很高。他六项的总体难度还要逊于邓书弟,但动作质量和稳定性远远高出其他人。靠着无弱项、高质量、高稳定性,内村航平在全能比赛中可以说没有对手。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杨威退役,内村航平就垄断了五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的男子全能的冠军,实现了在世界大赛上的六连冠,这是史无前例的,可以说他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目前他没有什么大的伤病,状态保持得很平稳,不出意外他还可能保持几年的全能的领先地位。

  中国选手邓书弟今天在鞍马做“正交叉起倒立”时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动作没有获得承认,直接损失了0.8分左右的分数,此外在吊环比赛中因质量有欠缺,完成分也比较低。其他四项都完成得很好,所获得的第六名也平了六年来中国选手在男子全能比赛中的最好成绩:2009年世锦赛中国选手未参加全能比赛,2010年世锦赛吕博[微博]获得第六名、滕海滨[微博]获得第11名,2011年世锦赛滕海滨获得第18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无人进入24人参加的全能决赛,2013年世锦赛林超攀获得第九名。同时也是中国队四年来在世界大赛男子全能比赛的最好成绩。

  与内村航平相比,邓书弟总体的难度还要更高一些,但他的问题是鞍马太弱,在团体资格赛、团体决赛和今天的全能决赛全部出现失误。另外他的吊环的成套质量也不够高,双杠难度达7.1本来是最高的难度,但他的编排中用了太多的挂臂空翻类动作,国际体联目前出台了一些规则,打压中国选手所擅长的挂臂类动作,使得他的双杠得分没有达到预期中的得分。另外他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大赛经验不足,难免会出现一些波动和失误。

  好在这已经是一个好的开始,目前中国男队不光邓书弟是全能型选手,在团体决赛中上五项的林超攀及今天参加全能比赛的程然,在团体决赛中有出色发挥的尤浩,男子团体的替补刘榕冰及因伤未参赛的周施雄都是全能型选手,他们还很年轻,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内村航平邓书弟双杠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