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球员报告:超新星浓眉哥

2014年10月09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鹈鹕球员报告鹈鹕球员报告

  新浪体育讯 《30天30队》策划第4周,为各位带来西南组的详尽分析。以下为新奥尔良鹈鹕的球员版前瞻:【图文并茂版】

  朱鲁-霍勒迪

  ●高大快速的控卫,本能是得分而非传球

  ●不会造犯规,三分投得太少

  ●能够防守两个后场位置,双手使用出色

  鹈鹕充斥了各类得分手,而霍勒迪又是相对而言传球最棒的一个。于是他的回合占有率较之76人时下滑了,助攻率则继续上升,排在控卫第7。但霍勒迪的能力似乎不足以担任全职指挥官,失误率也是同位置第16,大部分来自传丢球。他作为得分手又非常低效,真实命中率在66名控卫第44位。联盟挡拆频率前10的控卫中,只有沃尔的得分率比他更低。

  霍勒迪的症结不在于射术,他的投篮命中率44.7%,三分命中率39.0%,罚球命中率81.0%,样样都拿得出手;而在于投篮分布。霍勒迪的运动能力不算顶级,但毕竟高大而且年轻。他的篮下命中率56.0%,尤其是造罚球比重在同位置倒数第13,以其体型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他还只有17%的出手来自外线,仅在控卫倒数第7,完全浪费出类拔萃的准心。

  这件事可能说明另一个问题,即霍勒迪提升效率的途径之一,或许是更多扮演无球角色。鹈鹕的配置却无法让他这么做。霍勒迪在防守端能够独当一面,他作为控卫非常高大,速度也不吃亏,对球施压或者抢断传球线路都没有问题。霍勒迪的篮板率在控卫第10,抢断率第9,盖帽率第12。上赛季他赛季报销之后,鹈鹕更怀念的是他的防守而非进攻。

  埃里克-戈登

  ●攻击型得分后卫,伤病影响了爆发力

  ●能够突破造犯规或投篮,传球一般

  ●防守端愿意对抗,缺乏身高和臂展

  戈登最近几年频繁受伤,球风也有了很大的转变。他曾是联盟顶级的突破手,能靠力量强突到内线终结进攻和造犯规。伤病夺走了戈登的爆发力,上赛季的篮下命中率不足6成,造罚球仅仅是得分后卫的中上水平。全联盟另外有11名得分后卫比戈登更经常在阵地战持球进攻,只有罗腾的得分率比他更低。

  所幸戈登手型柔和且出手很快,无球跑动也很积极,是非常称职的定点射手。他很少投中距离,三分命中率则达到39.1%,因此真实命中率仍高于联盟平均水平。从好的方面说,戈登的回合占有率从巨星级别的29.4%,降到配角的23.2%,至少对自己的认识更清醒了,浪掷的机会也没那么多。当然鹈鹕给他顶薪肯定不是让他做射手的,这份合同铁定是亏大了。

  而且戈登在其他方面也缺乏贡献。他的控球不错,传球却不足以担任全职控卫,助攻率仅仅在得分后卫前20左右。戈登在防守端斗志十足,也有足够的力量进行对抗。但他的身高臂展都没有优势,伤病影响速度的问题同样存在。上赛季鹈鹕有戈登在场,每100回合居然要多丢6.1分。他还是全联盟最不会抢篮板的侧翼之一,篮板率在得分后卫倒数第8。

  泰瑞克-埃文斯

  ●臂展出众的运动型侧翼,能够突破和造犯规

  ●乐意分享球,投篮极不稳定

  ●篮板出色,防守小前锋身高吃亏

  没人知道埃文斯具体司职什么位置。82games认为他上赛季最经常打小前锋,但他又是霍勒迪报销后队内实质的指挥官。如果真把埃文斯算作3号位的话,他的助攻率可以排在同位置第2,和第1詹姆斯的差距都寥寥无几。埃文斯的失误率也在小前锋第9,提示他仍然无法像在国王那样担任全职控卫。

  埃文斯的阵地战有球比重高居小前锋第1,力压詹姆斯和鲁迪-盖伊。但他的效率似乎又不足以长期持球在手。埃文斯的单打比重在同位置仅次于詹姆斯,挡拆比重仅次于卡特,得分率距离俩人全都差得很远。他不稳定的投篮姿势也没法担纲无球选项,三分命中率仅22.1%,篮下以外的两分命中率也只有31.9%。

  埃文斯兼具速度、爆发力和技术,还改进了左手持球,因此仍然能够随心所欲地突破。但他的投篮答卷完全是在邀请对手防突不防投,频繁冲进人堆(每36分钟篮下出手联盟第2)的结果,除了小前锋第9的造罚球比重,就是倒数第10的篮下命中率。最终埃文斯的真实命中率仅在69名小前锋第55位,全联盟只有罗腾比他更多持球却更低效。埃文斯的篮板率在3号位仍能接近前20,但他防这个位置身高吃亏,注意力欠缺的毛病依旧。

  安东尼-戴维斯

  ●身高臂长的面框型前锋,跑跳能力出色

  ●擅长快攻,挡拆近乎无解,具备中距离射程

  ●顶级的篮板和盖帽能力,对抗仍有欠缺

  戴维斯的速度很快,随时能跟着后卫队友下快攻。当落阵地的时候,他的一对长臂和极高的球商又帮了大忙:鹈鹕有他在场时,有4.66%的进攻以其挡拆结束,得分率则高达1.12分,两项数据分别排在大前锋第9和第5,同位置没有人能双高于戴维斯。“浓眉哥”的二次进攻频率也高居大前锋第6,还有一手非常聪明的无球空切功夫。

  由于以上特质大都是以策应为主,比起控球技术更要求跑动中接球的能力,“浓眉哥”有一项能力独步联盟:他的回合占有率在大前锋前10,其中造罚球比重第8高,失误率却是第7低。这个对比是非常难得的,大前锋里只有诺维茨基和阿德能做到比他更经常持球的同时更少犯错,但球风均是投篮型而非杀伤型。

  如果非要挑弱点的话,“浓眉哥”的背框还不够出色。他在低位持球时,更倾向于直接选择面框跳投或突破。好在他16尺以内的两分命中率也在4成以上——不算精准,却也没拖后腿,稳健的投篮还表现在其罚球命中率亦接近8成。戴维斯还可以改进的是相对平庸的传球能力,他在外线突破时倾向于靠速度和步频直接解决问题,助攻率只在大前锋中等水平。

  防守端的“浓眉哥”被寄予厚望。他兼具速度和臂展,很擅长封锁对手空间。全联盟也只有伊巴卡的盖帽率和他难分伯仲,抢断率和防守篮板率都在大前锋前10左右。不过鹈鹕没有其他可靠的防守型内线,经常把他推到中锋位置也会暴露其对抗不足的问题,因此上赛季球队有没有他在的防守区别不大。如今有阿西克加盟,戴维斯的防守效果如何值得观察。

  奥马尔-阿西克

  ●顶级的防守型内线,兼具体型、机动性和意识

  ●篮板极佳,缺乏射程,不会罚球

  ●双手使用僵硬,习惯在篮下停球和丢球

  阿西克是联盟顶级的防守型内线之一。上赛季火箭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少丢2.6分,要知道这可是和魔兽轮换的结果。阿西克身高臂长,还有这个体型罕见的机动性,也懂得何时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他协防和顶防都很出色,防挡拆同样得心应手。阿西克最近两年的一个变化是盖帽减少了,但这有助于他转身就能抢到篮板。他的篮板率在全联盟仅次于德拉蒙德。

  火箭更困扰的,是在进攻端如何使用阿西克。他的平均射程是2.8尺,比霍华德的3.5尺还短,有78.4%的出手来自篮下。这个属性决定了双塔很难同时上场。阿西克还有反应偏慢的问题。他很少直接在空中接球完成进攻,总是习惯在篮下停顿一下,双手使用也很僵硬。结果就是阿西克大量出手被盖,59.7%的篮下命中率在72名中锋第57位,还有第7高的失误率。他的助攻率在同位置倒数第8,肯定不是因为“多做多错”。

  当然了,阿西克不会去尝试多余的事情,一心做篮下终结者至少能确保起码的效率,和霍华德不兼容也不是他的错。阿西克的造罚球比重在中锋前5——这里固然存在对手故意犯规的因素,但61.9%的罚球命中率已经是生涯新高,也能让对手不敢太肆意乱“砍”。他的真实命中率在中锋前半段,还比魔兽更勤于去外线给队友掩护,因此绝非那种进攻会拖累全队的防守悍将。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鹈鹕戴维斯霍勒迪黄蜂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