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浪高手中秋试水钱塘江 中美较劲飙出满分纪录

2014年09月08日22: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杰米-奥布莱恩试冲日做出了一个惊世骇俗的动作杰米-奥布莱恩试冲日做出了一个惊世骇俗的动作

  新浪体育讯 9月8日,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佳节当天,第三届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四支参赛队伍的8名队员齐聚钱塘江畔,为即将开始的比赛进行试水训练,除了感受钱塘江水性外,选手们还根据状态进行了冲浪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杭州队的核心菲利普-麦克唐纳德(Phillip Macdonald)与美国夏威夷队的主力杰米-奥布莱恩(JamieO'Brien)提前上演了一出王牌对王牌的好戏,后者更做出了一个惊世骇俗、接近满分的回旋动作。

  8日一早,选手一行先乘摩托艇来到萧山观潮城附近水域,随着中午12:30左右浪潮到达,选手们的逐浪训练正式开始。首先上浪的两个队伍是中国杭州队和美国加州队,很快拥有丰富钱塘江冲浪经验的麦克唐纳德便在队友陈东铭驾驶的摩托艇带领下找到了浪眼,随着浪潮愈涨,麦克唐纳德的状态也达到爆值。在面对一个接近管浪的大潮水时,麦克唐纳德抓住机会直冲浪底,在滑行到最佳位置时,切直线跃至浪头,紧接又来了一个漂亮的浪上回旋,一套动作一气合成,再配合汹涌的钱塘潮水,看起来十分刺激,观赏度极高。在远方安全艇上的赛事总裁判长麦克-汤尼(Mike Downey)感到非常激动,他说“麦克唐纳德冲的非常精彩,他在这里的动作如同是在海洋上一般劲爆,彰显出了他的专业水准,这个动作如果出现在正式比赛,可以获得9分的高分。”

  在中国杭州队和美国加州队试冲完毕之后,美国夏威夷队的“杰米双雄”奥布莱恩和斯特林给了裁判一个更大的惊喜,得到可以试冲的指令后,斯特林全速驾驶着摩托艇追赶浪潮,并把奥布莱恩放在一个足有3、4米的大浪前面,“我当时觉得奥布莱恩的速度肯定已经超过每小时30公里,他上浪控制得非常好,并且勇敢地迎浪而上,行至浪头他并不慌张,紧接着做了一个回旋动作,我感觉当时他飞起来足有5、6米高。这个动作太精彩了,我甚至听到唐恩(Peter Townend)在我旁边的艇上欢呼,我甚至觉得这个动作能得到9.9分,唐恩觉得能有9.3,后来我们讨论了一下,如果在正式比赛中,我们可能会为这个动作打9.5分。”汤尼说道,“这个分数甚至打破了麦克唐纳德去年创造的9.1的纪录。”

  9月9日,第三届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将迎来首日的比赛,中国杭州队和美国夏威夷队将率先亮相,而在赛前试水中两队的主将麦克唐纳德和奥布莱恩又纷纷做出了惊为天人的动作,无疑会让所有人都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麦克唐纳德在谈到明天的比赛时说道,“明天的比赛会非常困难,两位对手都非常厉害,我们也要做好准备。我只期盼明天能够碰到更好的浪,让我做出更漂亮的动作。”而奥布莱恩同样不敢懈怠,他说:“麦克唐纳德比我更有经验,我们不能大意。明天希望能有好的条件,让我们都能做出更好的动作,明天将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虽然其他选手在首日的试水中没有麦克唐纳德和奥布莱恩这样的惊艳表现,但他们也都各有收获。麦克唐纳德的队友,来自中华台北的陈东铭在大浪中完成了几次摩托艇救援,与队友的配合也日臻熟练。澳大利亚昆士兰队的琼斯作为曾参加过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的选手,深知钱塘江水性的多变,在今天的试水中他主要了勘察了各水域浪的情况并将他熟记与胸,期待比赛中能够以此抓到更多优质的大浪。代表美国加州队出战的托什•唐恩(Tosh Townend)还有一个特殊的分身——赛事总策划彼得•唐恩(Peter Townend)的儿子,在父亲的鼓励下这位在滑板、滑雪、冲浪三个极限项目中都有出众天赋的选手来到了钱塘江,试水之后他也谈到了内河冲浪和海洋冲浪的区别,托什说:“这里浪的时间比海洋上要长好几倍,江中还会有桥墩等建筑,浪拍打它们会形成回头浪,在江水里冲浪实在太酷了,从没想到能有这样的尝试。”

  9月9日,第三届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将将展开首日比赛,中国杭州队与夺冠热门美国夏威夷队同日出战。9月10日,美国加州队将与澳大利亚昆士兰队在第二天登场,最终预赛得分最高的两支队伍将于9月11日,即农历八月十八会师决赛。

 

文章关键词: 冲浪钱塘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欧预赛穆勒两球德国2-1 美网小威三连冠
  • 娱乐姚笛疑似发展新恋情 与葛优外甥酒店密会
  • 财经京津冀发展难均衡 北京养老金是河北7倍
  • 科技中概股电商:蓝海中的假货之殇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蚁族调查:多来自农村是高学历贫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