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少赛-大溃败!国少无还手之力0-3日本 提前出局

2014年09月08日21: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2014亚洲U-16锦标赛小组第二轮赛事展开,中国国少队在曼谷的拉加曼加拉体育场对阵日本队;比赛中国少场面持续被动,日本队在上半场有两次破门因越位被判定无效;下半场前段日本队在10分钟内连入3球,最终国少0-3落败。2连败的国少已失去了竞争小组出线权的机会,中国国少队已提前确定了连续四届无缘世少赛的结果。小组最后一轮国少将对阵中国香港。

  首战0-3负于澳大利亚后,张海涛执教的中国国少小组出线形势已很被动——小组前两名出线,亚少赛前4获得世少赛门票;此前三届亚少赛中国队均是未能小组出线,因此持续无缘世少赛。首战过后,“国少阵容只能在42位球员中选择”的情况引起了球迷舆论持续热议。

  开场后国少阵型拉开展开了积极强冲逼抢,日本队阵型三线则很醒目地在中场附近保持紧密站位。在新浪体育解说此战的谢朝阳指出“这是日本球队的传统特点,三条线保持很紧”。随比赛深入日本队传递渗透的特点开始体现,第11分钟几乎在左路形成单刀球,但被判定越位,首战对澳大利亚表现出色的国少门将陈梓荣也已冲出禁区作出破坏。第15分钟,国少右路渗透打入日本禁区,聂孟前冲时遭多人合围,日本门将千田奎斗出击将球拦截。此后谢志伟因放铲犯规领到黄牌。

  第20分钟,日本队中路快攻中渡边洋大力低射制造威胁,陈梓荣将球扑出底线。针对日本队多次出现越位的情况,央视体育赛事频道解说球评甄诚与刘晶捷指出“日本队打边路、打身后非常坚决”。场地情况很显泥泞,球员身上的泥水在身穿白色球衣的中国队身上更为明显。针对国少频频起高球但缺少实效的情况,甄诚表示“无法形成威胁,控球率上也吃亏”,谢朝阳表示“赛前入场时看,国少比对手普遍高一头,但为什么场上没有头球优势”。

  第32分钟,日本队中路渗透形成反越位,渡边洋单刀球面对门将攻门被陈梓荣扑出,阿布雅致左路再射打高。日本队这次攻势中,传球球员面对国少的造越位明显有一个控球停顿,渡边洋也调整位置形成反越位,谢朝阳指出“国少防线在应对时犯了错误”。

  上半场后段日本队已形成压制局面,甄诚表示“国少已无力通过半场”。第39分钟,日本队右后卫石川久人中路连续过人后攻门,皮球打在越位位置的永泽龙亮身上折线破门,永泽龙亮被判定越位,入球无效。第42分钟,日本队攻势又造成陈梓荣出击失位,中路混战中日本队连续两脚射空门都被和鑫挡出。半场补时阶段,日本队角球攻势中富安建洋破门又被判定越位,半场比分0-0。

  进入下半场日本队继续给国少施压,并在第48分钟取得入球——日本队左路突破横传门前,已失去位置的谢小凡拉倒了前插包抄的渡边浩泰,裁判判定点球;菅大辉操刀破门,日本1-0领先。刘晶捷指出“国少能在场上体现出身体优势,但无法转化为技战术内容”。新浪体育解说此战的盛云飞表示“中国国字号的小组赛三场进程似已形成规律,分别是揭幕战、生死战、荣誉战”。

  第54分钟,日本队利用国少阵型前压又取得入球——渡边洋左路反越位前插后传中,中路包抄的斧泽隼辉迎球推射,皮球击中立柱内侧撞入网内,日本队2-0领先。国少刚刚用段刘愚换下刘若钒,日本队在第56分钟又通过斜传所制造的单刀球机会破门——永泽龙亮禁区右侧面对门将攻门击中横梁,皮球弹回后陈梓荣虽在奋力封堵,永泽龙亮低平球补射仍是破门,国少已0-3落后。盛云飞与谢朝阳均担忧“比赛有可能是要崩盘的走势,国少球员的心理恐受打击”。

  心态放松的日本队频繁体现传递渗透能力,国少被压制在半场疲于追防,体能已明显下滑;第61分钟日本队连续传递后中路包抄攻门打高,盛云飞感叹“日本队踢的就像电子游戏场景”。第68分钟,被动追防的聂孟撞人犯规领到黄牌。现场转播镜头持续对准国少主帅张海涛,张海涛一直低头无语。

  第77分钟,段刘愚中路挑传右路空档,林泽锋前插低射被门将没收,这是国少此战首次实质攻门。此后聂孟左路低射再度被门将没收。比赛后段日本队更以控球为主,进攻力度有所减弱。谢朝阳介绍“日本青少年球员的选材面,与中国的对比是100:1”。盛云飞介绍“日本足协官网上,从U-12以上有40多项注册赛事,其中有的赛事已进行了94届”。最终国少0-3负于日本。

  中国国少队出场阵容:1-陈梓荣;3-谢小凡、4-郭田雨、5-周鑫;6-和鑫、7-张华晨(83分钟,16-钱宇淼)、11-聂孟、18-谢志伟(59分钟,2-赵剑非)、19-林泽锋、20-闫子冉;10-刘若钒(55分钟,9-段刘愚)

  日本国少队出场阵容:18-千田奎斗;2-石川久人(79分钟,16-田中康介)、12-阿布雅致、5-富安建洋(66分钟,15-下镐执右)、3-森冈陆;7-菅大辉、20-永泽龙亮、4-渡边浩泰;8-渡边洋、9-斧泽隼辉、14-杉浦郁弥(74分钟,13-田中必)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少日本亚少赛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欧预赛穆勒两球德国2-1 美网小威三连冠
  • 娱乐姚笛疑似发展新恋情 与葛优外甥酒店密会
  • 财经京津冀发展难均衡 北京养老金是河北7倍
  • 科技中概股电商:蓝海中的假货之殇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蚁族调查:多来自农村是高学历贫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