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唐纳德:经验带中国队友冲冠 愿投中国冲浪事业

2014年09月06日17: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菲利普-麦克唐纳德在比赛中菲利普-麦克唐纳德在比赛中
麦克唐纳德向两位中国选手讲解航道麦克唐纳德向两位中国选手讲解航道

  新浪体育讯 首届比赛获得冠军,次年摘银,绰号“玛卡”(Macca)的澳洲冲浪世界冠军菲利普-麦克唐纳德(Phillip Macdonald)带着“新身份”和“新期许”第三次来到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作为中国选手铁桩和陈东铭的“导师”,他将负责赛前为期三天的培训和选拔,并与晋级的中国选手搭档代表杭州队参加比赛。此外,三次领略钱塘江冲浪魅力的麦克唐纳德也因此渐渐爱上了中国,他表示未来愿意投身到中国冲浪事业的发展上,甚至来一次沿中国海岸线的冲浪旅行。

  在冲浪界麦克唐纳德的名头着实不小,早在2005年便将世界排名挤进TOP 5的他,获得过多项WCT(世界冠军巡回赛)冲浪对抗赛冠军头衔。在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上,麦克唐纳德的表现同样抢眼,两次参赛分别取得了冠军和亚军的骄人成绩。不过在谈到自己过往的辉煌时,麦克唐纳德却显得非常谦虚,他说:“其实我获得的第二名更多一些,这也让我总会在比赛之后进行总结。”

  由于拥有优秀的海上冲浪成绩以及丰富的内河冲浪经验,麦克唐纳德成为了本届赛事总策划彼得-唐恩眼中最佳的中国选手教练的最佳人选。对于钱塘江冲浪,麦克唐纳德几乎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之一,谈到与海洋冲浪的不同时他说:“钱塘江的浪没有海洋那么高、那么强劲,但这也是难度所在,在海上我可以不用发力就随着浪水前进,但是在钱塘江必须要求有足够的腿部力量,在冲浪板上施力来向前冲刺,这对选手的技术和体能有更高的要求。”而在谈到本次比赛自己的角色转化时,麦克唐纳德表示:“这是第三年来这里比赛,有别于前两年,这次任务更重,需要与中国选手一起奋战,前期培训、选拔,后期配合参赛。目前还是需要给两名中国选手足够的自信,这样他们的表现也才会更加出色。我希望把我的内河冲浪经验尽可能多的传授给他们,并在比赛中带动他们有好的发挥。”

  尽管技术出众,经验丰富,但对于今年的赛事麦克唐纳德并不敢掉以轻心,在他眼中本届比赛选手水平的含金是往届中最高的,如夏威夷队的杰米-奥布莱恩(Jamie O'Brien)和杰米-斯特林(Jamie Sterling)都是不容忽视的强敌,“奥布莱恩是非常优秀的管浪选手,斯特林在首届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中取得过好成绩,他们都是兼具实力与经验的对手。但夺冠依然是我的目标,我希望通过我的经验带动中国队友,让他有好的发挥和默契的配合,同时我也非常期待能够有一个大浪,让我做一次漂亮的大回旋。”

  结束了本次采访和9月5日的中国选手培训后,麦克唐纳德随赛事主办方来到一家中餐馆,第三次来到杭州的麦克唐纳德没有显出任何不适应,一边和同行者交流,一边品尝着地道当杭州美食,不仅是饮食,三次中国行让麦克唐纳德对中国也有来了更多了解,他不仅体会到了东方文化,看到了城市的变化,同时加深了对中国冲浪的了解,“冲浪给了我机会让我来到中国,之前我对中国了解不多,甚至认为这里没有冲浪,但现在我已经改变了看法。我相信在经历一两代人之后,冲浪的人会越来越多。中国有非常长的海岸线,有很多适合冲浪的地方,有机会我愿意沿着海岸线来一次冲浪旅行。我还希望能够教中国的孩子们冲浪,让他们感受冲浪的快乐。我知道多次担任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的裁判尼克·萨内拉(Nick Zanella)正在海南正在从事这样的工作,我相信只有我们为冲浪事业做得更多,最后的收获才会越大。”麦克唐纳德说道。

文章关键词: 冲浪麦克唐纳德钱塘江冲浪对抗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吕梁买官卖官黑金:官员挪用党费开煤矿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