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新独立董事曾是奥运冠军 兄弟兵赛艇夺冠

2014年06月18日1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日前,阿里巴巴公布了扩充后的上市文件,披露了公司27名管理合伙人和董事会9名董事名单。9名董事除了5名由合伙人指定外,另外四位为独立董事,其中包括高盛前顶级高管、赛艇项目前奥运冠军加拿大人迈克-埃文斯。

  1957年出生的迈克-埃文斯曾是一名专业的赛艇运动员,他代表加拿大参加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并夺得赛艇八人艇项目的金牌,队中还有他的孪生兄弟马克-埃文斯。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的迈克-埃文斯还曾在牛津大学求学,参加过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并担任尾桨。

  竞技运动场上成绩斐然,毕业于名校的迈克-埃文斯退役后的职业生涯同样精彩。埃文斯首次公开募股(IPO)业务领域的一名老将,1990年初便开始涉足股票业务。1999年,时任股本资本市场全球主管的埃文斯帮助领导了高盛自身的IPO。2004年,他出任高盛亚太区董事长。在亚洲期间,高盛曾是2007年阿里巴巴B2B子公司Alibaba.com在港上市的主承销商。

  金融危机后,Evans在高盛的职业生涯达到巅峰。之后他返回纽约,并担任全球增长市场主管。曾一度被视作首席执行长潜在人选,却在去年宣布退休。埃文斯此次加入阿里巴巴董事会并非全职工作,但属于一项重大任命,或许是他日后担任大公司首席执行长的一块敲门砖。

  埃文斯是阿里巴巴董事会中唯一一位前银行家,其他新任命的独立董事有雅虎联合创始人、阿里巴巴早期投资人杨致远、毕马威前高管Walter Teh Ming Kwauk及香港前特首董建华。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