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源祥携手劳伦斯奖 助力学生体质提升

2014年06月09日17: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9日,恒源祥集团在上海格致中学进行一场体育明星指导课,跨栏名将刘翔、有“跨栏王”美称的埃德温-摩西、俄罗斯体操名将涅莫夫将闪亮登场,指导学生现场跨栏、跳鞍马等,用实际行动鼓励学生们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中小学生体质下滑引担忧,教育部接连发文

  近年来,青少年体质不断下降引发各界忧虑,肥胖、豆芽菜型孩子和近视孩子的数量急剧增长……如何提高学生体质,已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继教育部连发三文旨在加强学校体育促进学生体质后,一些有责任感的企业也纷纷加入了助力学生体质提升的公益活动中。

  2014年3月18日,北京市政协发布的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调研报告显示,“小胖墩”和“小眼镜”数量持续攀升,脂肪肝、高血压等慢性病也现低龄化趋势。这只是中国中小学生体质下降的一个缩影,如今只要稍微留意新闻就会发现,学生在军训时晕倒、长跑时气喘吁吁甚至晕倒的新闻层出不穷,一些成人慢性病在中小学生中屡见不鲜。物质条件一路向上,学生体质却不断下行,这种反差已成社会之忧。

  5月23日教育部颁布了《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办法》、《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办法》三个规范性文件。三个《办法》明确规定,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3年下降的,学校体育工作等级评定结果为“不合格”。同时,据教育部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起,大、中学生每年开展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将取消选测项目,长跑成为必测项目。同时,体育课将作为必修课,纳入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将入档作为升学依据。

  由此可见,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已经成为教育不可推卸的责任。对此,不少专家学者纷纷建言献策,如果不打破应试教育瓶颈,把增强学生体质的希望仍然寄托在文件里与考试中,恐怕会事与愿违,最关键的是提升学生的运动意识。“体育分数纳入升学考试只能发挥“向导”作用,最重要的还是全民健身的意识要提升。”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表示,恒源祥愿意为提升全民健身的意识尤其是提升中学生的运动意识而努力。

  明星与学生互动,呼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今天下午,一场体育明星指导课在上海格致中学拉开序幕,这是恒源祥主办的以“我的未来我的梦”为主题的大型活动之系列活动,旨在以体育明星效应呼吁中学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跨栏名将刘翔以及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现任主席、曾有“跨栏王”美称的爱德温-摩西亲临现场指导中学生进行跨栏训练,明星教练们不仅示范动作,还传授跨栏要领。

  诸如“跨栏需要适宜的起跨距离;较高的身体重心位置;支撑时较大距离的前移;摆动腿积极前摆;躯干积极前倾;身体各部分的协调配合。”等,明星教练的指导受到看了同学们的热捧,现场气氛一度热闹非凡。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体操名将涅莫夫现场还演绎了一套体操的动作,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许多中学生在涅莫夫的指导下尝试着鞍马、单杠、双杠等体操项目,现场气氛嗨到爆棚。

  “我们这场体育明星指导课只是一种手段,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提升学生运动的意识,让学生认识到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对生命的重要性,激发学生的兴趣,并形成习惯。”陈忠伟说,希望未来某一天,今天你‘运动了’吗?成为同学们每天早晨见面时的问候语。

  恒源祥联手劳伦斯奖,助力学生体质提高不得不承认,体育明星效应有立竿见影的功效,也正是如此,不少企业会邀请体育明星加入到公益活动中,因为这会容易出现眼球效应以及双赢的现象。

  “以中超形象大使身份来到上海的贝克汉姆把上海翻了个遍,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社会想象。”陈忠伟说,“这种效应确实是我们可望而不可及的,当社会大众看到体坛巨星和新偶像的时候,他们的心情是完全不设想的。”于是,通过种种努力,恒源祥集团获得了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的举办权,明年这项有“体坛奥斯卡”美誉的颁奖盛典将在上海举办,这意味着此项盛事将首次来到中国。同时这也使得一场提升学生运动意识、助力学生体质提高的体育明星指导课在上海格致中学落地开花。

  据了解,劳伦斯的指导宗旨是通过体育促进社会进步,作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今年60岁的爱德温-摩西曾说:“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能够改变大众的想法。每年劳伦斯的大多数成员都在世界各地开展公益活动,我们希望这些活动可以带来好的影响。”英国中长跑名将塞巴斯蒂安-科说:“我们改变年轻人的生活,哪里有运动,哪里就会有改变。”这一番话诠释了恒源祥为何会联手劳伦斯奖,助力学生体质提高。在陈忠伟看来,这一切都只为提高学生们对体育的兴趣,并逐渐养成受益终身的良好运动习惯。(何霞 发自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NBA总决赛-詹姆斯35+10热火1-1马刺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考生:考不好就出去打工 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